Week Six

Chow Chi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1 min readApr 15, 2019

這個星期已經是剛剛過了一半的第六個星期!同樣亦是Buddies倒數第2次與我一起上課了。

這個星期我的創新計劃點子有180度的大轉變;由申請JC InnoPower的點子,到之前轉變的點子,直到今天我回到我最有感覺的一班受眾。這種180度不同的感覺,好像有一種「不安全感」,卻是有一種計劃的本質,與我的內心更接近的感覺。

「人們不是要問你,想做甚麼計劃!而是為甚麼你的計劃,是非你做不可!?為甚麼是由你去做這個計劃而不是其他人? 」

這個問題正正回應到,計劃不單單推山一個創新計劃,更重要的,要成為一個有性格的創新計劃;而我們作為Fellows正正要成為一個Passionate and impactful的創變者!

這個星期,我們要到不同的機構的社工,講解我們如何看問題,為問題設定框框 “Problem framing”。兩位Buddies與我在沙田大會堂討論怎樣界定問題,一傾便傾到11時,兩位Buddies的同行好重要!已經尾二的堂與他們一起上,很不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