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your unacceptable?

30th October 2018 — The important day to remember and I should never forget…

有時候,憤怒的出現代表著你重視的人或事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你想捍衛他們的權益。

在英國牛津的時候, 我問了一個講者一條問題, 是什麼驅使她辭掉安穩的工作, 自己成立社會企業, 她回答是Anger , 說的時候雙眼有神, 語氣堅定。

在英國考察的最後一天,社協導師Kit Debriefing 時說,在和我們的相處中,仍未聽到一些事情我們是非常憤怒,非決心改變不可。

This is how miracle change happened…

無獨有偶,在Roadshow 前一日, Trainer Steve set up 一堆cushion和椅子 , 要我們將不能接受的事情, 用Cushion 拋出來,鬧出來。開始時,我們都有點懷疑。

去到一個位, 聽著Fellows 們的Unacceptables ,我的眼淚不受控制地不停地流出黎(我甚少在人面前哭)。 我好嬲好嬲兩件事:

一)是對自己的失望, 做左八年社工,是否係如自己所想的正解決社會問題? 我心痛自己手執一些社會資源時, 有否幫助到活在水深火熱的人?

二)原來 社會一直沒有留意到一班隱左的青年照顧者,小朋友和青少年仍極需要被照顧時, 便被迫成為大人, 甚至犧牲佢地既發展同將來。如果沒有幫助,他們極大機會將情緒病患隔代相傳下去。

我要記著這一天,這一刻,這一種對自己失望的anger 回到工作,我相信Sabbatical 的結束只是我innovation journey的一個起點…….

--

--

Christa Cheung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Life is a story. Life is art. 2nd Cohort of Social Worker Fellows of InnoPower@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