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eet-driven⋯⋯?

忙碌過後,終於有時間與幾位buddies傾談『樂街』的大方向及執行,當中fine tune了一些細節。雖然比計劃滯後了一個月才開展,可是高興的是buddies們已將『樂街』放在年度工作中,每中心也安排1-2位社工負責推展。(天呀⋯⋯我親愛的buddies,真感動!)

重整之前零散的準備工作,雖然未能預期的完成,但樣樣工作也有不同程度的開展。這個星期重整旗鼓,整理不同流程、設計不同的文件及表格、準備財務開支的存檔文件、數字的滙報⋯⋯期望編制出兩套流程工具分別處理長者及義工,並且制定各項行政安排,跟據財務預算及輸出量指標而行,讓四間中心也掌握一樣的標準及內容行事,經驗告知,只有文件或口傳總會有誤差,所以會議是少不了。

準備了十多份文件,當要準備數字報表時,要讓大家知道目標義工數字、落街次數、義工人數、配對次數⋯⋯,忽然發現一大堆數字遊戲,除了帶來壓力外,就只有更大的壓力,這是我想同事得到的嗎?這是樂街計劃的目的嗎?

平日工作,很多時也為數字而努力,它矇閉了我的眼晴,掩蓋了我服務想達到的目標,無疑我是真心為服務對象,可是FSA卻是首要達的標。如何才能讓同行的所有同事以不同的思維角度去推行服務?我想真的⋯⋯要花點時間,擺脫worksheet driven這框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