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寫作.再出發 – JoyLove的部落格搬家囉!

沈寂了3年的時光,這些年的我經歷了離婚、換工作、兼差、再婚…
中間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在迎來第二胎寶貝之前,我想再好好思考未來的計劃、重整一下人生的重心…

2021年離了婚之後,開始關注到單親教養等議題,於是查找了許多單親/離婚失婚等社團,發現每個社團都多達上百上千人,那時的我心想…這世界上 [婚後失戀]的人還真不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還有一種從小如影隨形、名叫「安全感」的龐大課題,藏在每段故事的背後…

現在我坐在開往台北的國光號路上,抬頭瞧見了中部一座廣為人知的火炎山,一塊塊光禿禿的表面…就像每個人被侵蝕的內心,有的像被火灼燒般疼痛、有的留下被雨沖刷過的水痕,所有經歷過的難過與不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各式各樣的社團裡,有的人願意寫出經歷發發怨氣、有的人選擇潛水療傷,而曾想過要繼續畫畫、寫寫文字的我,也因生活大小事而延宕了3年之久,只有偶爾把幾句簡短的文字想法放進草稿夾,然後就斷了靈感,或甚至太累了而直接躺平,有時會覺得生活就只剩下工作和孩子,其他也不敢再多想了。

Photo by Pro Church Media on Unsplash

感謝上天讓我有再次重來的機會!也感謝很多人,讓我從愛中長出了勇氣:

直到兩年前的巧遇…那位20年前的他,也讓我找回了20年前的自己…
(那也正巧是韓國具先生找回大S的那段期間,巧的是…我們也是一個處女座、一個天秤座 →硬是要牽關係XD)

雖然我們的外表都稍稍變老了、心境也變得不太一樣了,加上我還帶了一個孩子,但說實話,我們相處起來的樣子並沒有什麼不同,還是一樣地舒服自在…真要嚴格來說,我想是多了更多的體諒和珍惜吧!
(未來有機會再慢慢分享我們的故事~)

至於工作方面,之前從兼職做網拍、接一些親友們的美編case,多少增加了一些收入,但沒有太多時間做系統化經營,注意力也真的被分散了許多…
所以今年年初開始,就想著要重新佈局自己的生活樣貌,畢竟我還是喜歡沈浸在寫作的氛圍裡,想找回當初寫文章的那股熱情和動力!

雖然時光總是飛快、腳步持續緩慢…
但也讓我慢慢完成了一些事,畢竟生活還是得過、還有孩子要養,只能利用一些碎片時間逐漸讓夢想成形,接下來的文章和作品,會移到下面這個Blog哦!(是的!前面關於藝療等文章,已在五月悄悄移到這裡了↓↓)

JoyLove療心畫室 (點我前往)

希望大家能繼續給予支持&鼓勵,我會努力找時間產出文章&作品的!

若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或朋友有所幫助,也歡迎幫我分享哦!或有想要看什麼樣的主題內容,也都可來信與我聊聊 →
E-mail:joylove2015dream@gmail.com

--

--

JoyLove喬依.樂乎
insideWhy話畫研習室

愛我所愛.分享所愛:) 一份喜愛畫圖的內在初心 .一個懂得聆聽的人生學習者. 一段探究藝術治療的長途旅程*願​以藝術聆聽、用心關照自己與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