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by Jhane Chou

APPRENTICEDREAM

夢|恐懼集合體

有點長的夢,卻像是鏡子般映射著自己

好久沒發文,一發就是惡夢夢記。內容是連貫的,卻有著莫名的斷點。

半夜,第一個印象是吃著家裡桌上剩菜,是高麗菜的味道。吃完之後,和大妹、小妹、弟弟、媽媽在房間待著。

誰拿我的東西?

媽媽拉開抽屜問著,用著不高興語氣問,誰拿走她的報紙?我馬上說著是我,剛才找不到東西能擦地板上的水,所以拿來鋪著。媽媽一改不悅的表情,但我卻在內心懷疑是不是我做的?

怪聲

打算從房間走出去,卻聽見外面有人發出怪聲,與其是怪聲,不如說是一段句子(但我想不起來)一聽到聲響,下意識說「我不想出去了」。

吵架

隔了一陣子是爸爸回來(不知道剛才怪聲是不是從這而來)爸爸進來房間,跟媽媽吵架,邊喊著離婚。

這一段沒有他們的畫面,視角停在房間的一個角落,只剩聲音。

其他人開始鼓吹說簽字吧,反正每次吵到最後又不簽,有夠煩人,不如乾脆點,現在就簽字。

接著爸媽沒有任何反應,爸爸走出房間,也許是去客廳或任何地方。

墜落的貓

我轉身朝著房間的陽台望去,看到了臭美(我的貓)在陽台。外面下著大雨,背景是我家的後山,臭美的黑白花紋在深綠背景中特別顯眼。

我想把臭美拉進來,她卻想掙脫我,當我一失手,臭美往外墜落。接著我看著她邊掙扎邊飄浮起來,脖子上有著隱藏卻飄渺的線拉著她,臭美朝著我的方向飄來,我拉住了她。

在解開臭美脖子的線時,我的喉嚨像是有東西卡著,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呼喚媽媽過來幫我解開臭美,而我離開房間,來到廚房。

喉嚨卡住

我在流理臺前彎腰,伸手把喉嚨內的東西緩慢拉出來,因為施力的過程有阻力,也怕東西斷掉,更怕傷到自己,只能緩慢的拉著,每一次用力都像是過了許久。

當我拿出來時,是剛才吃的高麗菜,不過是未煮熟的,生硬的菜葉和梗,卡住我的喉嚨,我只能一直重複著動作,流理臺都是菜葉殘渣。

越來越難受,卡住的東西反而越來越多。

過了許久,家人們注意到我的異樣,但他們只是看了一下就走,剩下小妹和大妹看著,不過都沒打算做什麼。

--

--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