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by Jhane Chou

MORTALDAILY

雜記事

只是將最近發生的事情弄成一鍋大雜燴,非一週記事

工作室 IG 整理

跟小妹討論之後,決定將工作室的 Instagram 整理一番,把設計與其他相關物分割(其實跟我在 Medium 分割成兩個專欄的用意相近)一方面也能減少個人的痛.苦,自己一人要管理的東西太多太多,質量會被分割殆盡。

分割出來的是先前使用的小帳,我把原本的追蹤清除,一切重新來過,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慢慢堆。

Deerlight Design Studio|曝鹿設計

在森林的迷霧中,散落著光
品牌識別 ◍ 介面設計 ◍ 平面動態 ◍ 產品介紹

Deerlight Design Things|曝鹿選物

違背世俗的常規,需要點勇氣 (⁎⁍̴̛ᴗ⁍̴̛⁎)
商品販售 ◍ 原創主題 ◍ 私人家教 ◍ 文章撰寫

設計專案與小抱怨

陸續將作品整理好,放入官網中,以及 Redesign 不滿意的專案,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可以做,加上數不清的練習,對於進步這件事,真的就是練習和嘗試不同的做法。

其實很討厭有些客戶(認識的人)在專案進行中直接把提案公布出去,詢問其他人的做法,這就算了,這還是在提案定下來之後,精稿尚未完成之前。我想說的是,拿這些還是粗稿的過程,你想讓其他不懂的人能理解什麼?就像是拿著粗略草圖,問你能看懂我的意思嗎?

其次是不尊重設計師,在做這件事情之前也沒問過設計師,更沒經過大腦,而且那設計師還是你的朋友,所以才敢這麼大膽吧。

不過那無所謂了,已經不是朋友哈哈,算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在我還不夠厲害的時候)只是最近要準備 Redesign,翻開舊檔案而想起。

毛遂自薦與新的委託

前陣子寄信,推薦自己幫對方設計識別,起初擔心對方不願意,後來順利收到回信。希望能做好吧,也想嘗試不擅長的風格。

很多時候都是試過才發現,原來我做得到。

昨天去談案子,今天得到結果,今年終於有案子了,將近四個月的空窗。但我在那個空窗期,做了很多很多事情,也算是為未來建立點小基礎。

偶爾還是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厲害,儘管在他人眼裡的我很有自信。

自己剪劉海

--

--

Jhane Chou (⁎⁍̴̛ᴗ⁍̴̛⁎)
In U Dream 遲到的先知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