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 iPlayground 是否搞錯了什麼?

Toby Hsu
iPlayground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24, 2019

我在 iOS / tvOS 的資歷也累積了 5+ 年了,這幾年的工作模式大部分都是屬於獨立開發,也就是一票幹到底的類型。對我而言,開發一個 App 就是各種跟 UIKit 纏鬥的「結果」;為什麼不說是成果呢?因為很多時候我收獲的不是成功的果實,而是失敗的果實。當失敗的果實量累積到了懷疑人生時,我就會想去開發者社群走走,聽聽大家對於開發上的各種想法與經驗談,也許我就會自幹得更順利了。

對於一個獨立開發者而言,只要 App 跑起來沒 Bug,App 上傳到 TestFlight 跟 App Store 時順利就好。感覺維護一點都不重要,可讀性什麼的也只有我自己讀,看得爽就好。直到我加入了 CATCHPLAY 跟社群名人 13 一同工作後,我就變相地失去了「自我」⋯⋯因為看到了自我的弱小與不足,必須不斷地學習 13 在程式開發與維護上的實作思維與技巧,以及如何在各種社群中學習跟經營自己。

工商工商 (=´∀`)人(´∀`=)

最後,你們都知道了⋯⋯我成為了 iOS 界公認最邊緣的開發者。不對,我是臺灣最邊緣的 tvOS 開發者!同時,我可能也是臺灣收到 Apple 最多回信的 tvOS 開發者,因為 tvOS 的 bug 實在太多了!!!很多時候都想要放棄這個 OS,但因為有同儕與社群的鼓勵,我才能夠一直在這邊緣地帶努力耕耘。

所以,身為一個臺灣的開發者⋯⋯

你不參加 iPlayground 是否搞錯了什麼?

去年 iPlayground 第一屆我報名的主題是「 從 0 到 1 的距離,我與 tvOS 的邂逅」,當時我其實講得很淺很淺,唯一的貢獻應該是提出了「邊緣開發」的名詞,同時成為了代言人⋯⋯😅。那麼,接下來就讓我說說關於「投稿」跟「參加」的理由。

關於投稿

「啊⋯⋯我這麼廢我講的大家應該都會了吧?」當你想投稿時有這樣猶豫的念頭,身為過來人的我要跟你說:「你想太多了」。為什麼呢?因為多數的開發者是沈默的,他們習慣在 Google 跟 Stack Overflow 找答案,但總是會有看不懂英文或者下不對關鍵字找不到答案的時候,你所學到跟挖掘到的經驗都是相當寶貴的,透過在社群的分享以及回饋你就會學得更多,變得更強!雖然今年已經投稿截止了,但換個角度想你有一年的時間好好的精煉自己的經驗跟所學,明年再來好好挑戰一次!💪

關於參加

如果你覺得你常看不懂或誤會原文的文件,或者是常遇到不知道下什麼關鍵字才找得到你想要的答案。這裡有一批很「純」的開發者,很純粹與無私的分享著自己的寶貴經驗與知識,你還不來吸好吸滿嗎?如果你有參加過 WWDC 應該可以體會語言環境友善的重要性;如果沒有,你更應該來小小感受一下身為 iOS 開發者的自豪跟信仰加值,至少省了一趟去美國花的錢呢。而且還有很多勇者替你先去踩了各種新技術與 beta 的雷與坑,還不來吸 % 升級?🚗🚗🚗

作為今年的工作人員與講者之一,在此真誠的邀請你來參加 iPlayground 2019,趕快來報名參加吧!(不嫌棄的話也可以來聽我的 Session 跟著邊緣人一起取暖🔥吧⋯⋯拜託😣)最後,無論你是想要要學習新知、找人閒聊或者是求職與徵才,這邊都聚集了很多可以滿足你需求的人,而且就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

iPlayground 官方網站

購票由此去↘️ iPlayground 20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