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指南 |《家弒服務》

iread_ebooks
iRead eBooks
Published in
Apr 2, 2024

編輯/Stella

《家弒服務》

有些家事,需要人協助服務!

帶有案底的米莉,破天荒地遇到人生中難得的好事,她順利的面試上豪宅的女傭,然而奇怪的事卻接踵而來,她的房間門鎖竟然在外面,溫和的女主人疑似有嚴重精神病,唯一好事只剩完美的男主人,總能在米莉被刁難的時刻挺身而出,對於男主人的愛也漸漸萌芽。

直到那天園丁無來由說了句「Pericolo」便離開,義大利文中意指「危險」,完美的宅邸到底藏著什麼秘密?

(有雷)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起《不要相信任何人》和《我只是偶爾撒謊》,第一本是我國中時購入的第一本懸疑推理小說,第一次接觸推理的我,像是打開我的大腦迴路,每翻一篇章我便會推測到底誰是藏鏡人,劇情不停推翻的過程也造就出一本神作,這類型的家庭懸疑劇情,更能挑起我三姑六婆想看看這家人在搞什麼鬼的心理。
回到《家弒服務》,女主人用盡心機,讓有暴力傾向的老公將心思轉向女傭,藉此逃來魔抓;殊不知女傭的前科就是「殺人罪」,這一招完美的借刀殺人,也讓這個家找回該有的安寧。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輩子,不幸的人用一輩子來治癒童年

在譴責男主人的暴力行為時,我注意到他所擁有的偏差性格,根源於幼年時母親的懲罰。由於沒有好好注意口腔清潔,他被軟禁在房間裡,一直到虛脫和脫水才能獲得母親的原諒。母親以愛的外衣包裝懲戒,然而這樣的方式卻讓男主人以錯誤的方式來對待愛人。

這樣的情節在小說中呈現出一個人生的課題。它提醒讀者,家庭環境和童年經歷對一個人的性格和行為有著深遠的影響。小說不僅僅是一個娛樂故事,更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社會中存在的種種問題和值得深思的議題。這樣的深度使得這本小說超越了單純的推理,成為一本引人思考的好書。

🟠本篇選書《家弒服務》

關於編輯

Stella 【IG連結

夏蟬窸窣,敞徉書海的世界是最好的消暑~ 透過文字紀錄每本書的細節,也逐漸明白每一本書都有他們要傳達的故事與想法,想分享更多書的心得評論,有些,能在你的心中萌芽蔓延,成為你我心中不朽的理想。
如果說《解憂雜貨店的》浪史爺爺,透過傾聽給予建議,帶給迷茫的人一絲陽光,那我願不停地閱讀與撰寫,即便只有一人也好,能在迷途中找到可以停靠的海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