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指南 |《欸!我坐到哪裡了!?:王偉忠繼續哈啦,不知老之將至……》

iread_ebooks
iRead eBooks
Published in
Aug 9, 2024

編輯/Stella

「從剛寫專欄的五十歲中年,成為領敬老卡的六十六歲初老」- 取自《 欸!我坐到哪裡了!?》

《康熙來了》的片段,如今仍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成為無數人茶餘飯後的美好回憶。

《星光大道》則成就了楊宗緯、林宥嘉等音樂人,當他們踏上舞台,台灣音樂界也因此增添更多好聲音。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更是以其無窮的創意和幽默,讓無數人守著電視笑到流淚。

這些經典節目,都是被稱為「台灣電視教父」的王偉忠所製作,他以獨到的眼光和無與倫比的才華,使他的作品在歲月的流轉中,依然閃耀著無盡的光芒。

而這本《 欸!我坐到哪裡了!?》則是收錄王偉忠在今周刊的專欄,一年來所發表的文章。一起看隱身於幕後的最佳製作人,對於世界的觀點,雖然偶爾吐吐苦水,如老人般絮絮叨叨,但盡是看透了生命中的酸甜苦辣。

圖片來源:攝影/張紀詮

任何事、任何人,總有一批人喜歡、一批人不喜歡,所謂 「譽之所至,謗亦隨之」- 取自《 欸!我坐到哪裡了!?》

過去的王偉忠「順著天份做事,逆著個性做人」,結果個性磨的光滑卻失去特色,這句話道出了他在電視製作上的哲學,若猴子不大鬧天宮,那終究只是一隻野猴子不會是孫悟空。

從他的觀點不難領悟,為何他的節目能屢戰屢勝,若只是一昧地迎合觀眾,永遠都無法達到所有人想要的,所以他只做他想做的,把創意和對生活的洞察注入其中。

這種態度不僅適用於電視節目製作,對於人生和工作亦然。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份和個性,如何在這兩者之間找到平衡,是成功的關鍵。

最後不管你喜不喜歡王偉忠,都能透過這本書,重新認識這位已年過 65 歲的熟齡老男人,他依舊有一顆很年輕的心,成了銀髮族也依舊跟上潮流。Podcast「欸!我說到哪裡了?」或是 Youtube 頻道「老王日常」都持續能看到他的足跡,看完只能說,只有偉忠哥能超越偉忠哥啊~

🟠本篇選書《欸!我坐到哪裡了!?:王偉忠繼續哈啦,不知老之將至……》

關於編輯

Stella 【IG連結

夏蟬窸窣,敞徉書海的世界是最好的消暑~ 透過文字紀錄每本書的細節,也逐漸明白每一本書都有他們要傳達的故事與想法,想分享更多書的心得評論,有些,能在你的心中萌芽蔓延,成為你我心中不朽的理想。
如果說《解憂雜貨店》的浪史爺爺,透過傾聽給予建議,帶給迷茫的人一絲陽光,那我願不停地閱讀與撰寫,即便只有一人也好,能在迷途中找到可以停靠的海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