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指南 |《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不便利的便利店》韓國百萬暢銷作家生存記》

iread_ebooks
iRead eBooks
Published in
Jul 22, 2024

編輯/Stella

「人生中所有的難關都是素材,如果我們沒死,就該把這些歷經困難的故事寫下來」- 美國作者芭芭拉·阿伯克隆比

提及我首次接觸金浩然作者的作品,是從出版社寄來的一本邀約書《不便利的便利店》開始,後續《不便利的便利店2》更是打破續集魔咒,帶來了全新的火花。這兩本系列的銷售量已突破百萬冊,不得不讓我對金浩然作者有著天才抑或是極其幸運的想法!

但看完《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我才知道成功不是聰穎之人的專利,是面對現實也依舊堅持下去的人;而創作的成本非紙筆而已,想像一個無形的世界、塑造一個生動的故事,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和時間。有時候,筆下的字彙似乎就像一片荒漠,乾涸而貧瘠,好不容易誕生的作品又得不到青睞時,讓人不禁懷疑自己的寫作能力。

金浩然歷經 7 年才由《望遠洞兄弟》一書獲得 2013 年第 9 屆世界文學獎的優秀獎,這一段我很有感觸。

如果有人跟我說:「現在開始的七年後,也就是你四十歲時,你才會被認可為作家。」如果有預言家這樣預言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走上這條路的,終究是不知道所以才能做到。

即使不知道何時能成功,也持續寫下去的決心,相信成功離自己不遠了,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這就是金浩然的成功之路。

我最喜歡的《不便利的便利店》系列,在閱讀作者的人生經歷後,更加深了我對這個劇情看似平淡的便利店故事的喜愛。

書中所描繪的酸甜苦辣,彷彿是作者生命中種種經歷的一部分,幻化為故事的角色。無論是失去人生方向的流浪漢、擅長精釀啤酒的老闆兒子、或是那位在出租屋閉關寫作,省錢拿打折標籤便當的女孩,每一個角色都鮮明地展現了作者的生命歷程。正因如此,這本書才能以其獨到的筆觸深深觸動人心。

《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也從書名中提醒自己別放棄,放棄就失去希望和可能性。感謝金浩然從未放棄寫作,我也將此當作給自己的座右銘,繼續看書繼續寫作,從書中學習,不斷成長和進步,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本篇選書|《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不便利的便利店》韓國百萬暢銷作家生存記》

關於編輯

Stella 【IG連結

夏蟬窸窣,敞徉書海的世界是最好的消暑~ 透過文字紀錄每本書的細節,也逐漸明白每一本書都有他們要傳達的故事與想法,想分享更多書的心得評論,有些,能在你的心中萌芽蔓延,成為你我心中不朽的理想。
如果說《解憂雜貨店》的浪史爺爺,透過傾聽給予建議,帶給迷茫的人一絲陽光,那我願不停地閱讀與撰寫,即便只有一人也好,能在迷途中找到可以停靠的海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