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
編修者 The Editor
Feb 19, 2022

我是一個很愛到處跑的人。常年在國外生活,但也熱愛台灣的一切,所以每年一定會回台灣。這時候就會面臨:需要保留台灣手機的情況,要不然每年出國都要換支號碼太麻煩了。

而且,我有時會使用台灣的信用卡在海外消費。信用卡公司需要確認是我本人在使用,會透過簡訊的方式或是要我打客服電話回台灣。

在國外有一些經驗後,推薦大家可以透過以下步驟,繼續無痛地使用來自台灣信用卡或其他電子商務服務:

人在國外,保留台灣手機號碼

如果還是會蠻常回台灣或是會使用台灣的一些平台(如:蝦皮網拍等),保留號碼是比較推薦的。第一,方便親友聯絡;再來,很多信用卡、銀行或手機APP服務已經綁定電話號碼,保留手機以後就不用再重新註冊。

我之前出國是使用「預付卡」方式,用最低費用來「保留門號」。但是「預付卡」的缺點是無法接收簡訊,也就無法進行身份認證。

如果在國外有時會上網買東西、刷台灣信用卡時,或是辦理台灣銀行業務,如轉帳時,需要「OTP簡訊」作為身份認證。這時候你需要的是:

辦理「最低資費」(例如:每月$199、$299)來接收簡訊。詳細資費可以去各家電信門市詢問辦理。

接收簡訊,僅需要把國外電信的SIM卡暫時移除,換上台灣電信公司的SIM卡即可。費用基本上是一封簡訊一元台幣(確切資訊以電信公司為主)。

Photo by Oscar Mucyo on Unsplash

怎麼打國際電話?

跟親友聯絡可以透過「Wifi」免費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但有時候遇到的情況是:台灣的信用卡公司因為發現你「不尋常的消費行為」,而需要你本人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以確認不是被盜刷。

「不尋常的消費行為」有時候可能會發生。因為你人在國外,跟平常在台灣的消費行為不同,尤其當你用常跑不同城市或是不同國家時。另外一個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是當刷卡金額較大時。

之前我遇到這個要打國內市話時,我都是直接地打國際電話。方法是:

選擇牌價費率 + 國碼 + 區碼 + 電話號碼

從國外打台灣市話(區碼0不需輸入),則是:+886 + 35111666

或行動電話號碼(第一碼0不需輸入),例如:+886 + 912345678

最前面再加上你想撥打的費率。以台灣大哥大網頁為例,如果要從台灣到荷蘭,想要以6秒為一單位計價,就要撥打:+006 + 31 + 荷蘭當地的電話。以1分鐘為一單位計價,就要撥打:+016 + 31 + 荷蘭當地的電話。

台灣大哥大國際電話資費

每家電信業者可能會不同。以中華電信來說,6秒為單位計價需撥打009 + 31 + 荷蘭當地的電話。以1分鐘為單位計價,就要撥打:+019 + 31 + 荷蘭當地的電話。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資費

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端看你想要短的通話(幾秒鐘),還是較長的通話(1分鐘以上),去評估自己的需求和哪個比較划算。

台灣大哥大國際電話資費: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資費:

打國際電話超划算:推薦Skype

我之前是照上述方法乖乖的打國際電話,曾經花費超過NT$1000,比我的月租費還高。後來我發現了Skype,可以用超低資費撥打國際電話。

1. 儲值點數

以儲值點數為例,可以先到官網儲值點數,依照需求儲存金額:

Skype儲存點數預付專案

可以查看撥打到各個國家的費率。我之前直接透過電信業者打電話(以1分鐘計價,約每分鐘10、11元),一個月花費超過NT$1000。透過Skype真的便宜許多啊!

Skype儲存點數撥打到各國費率參考(費用依照所在地、撥打地會有不同)

我這邊測試從荷蘭打到台灣的台北市政府,每分鐘資費只要台幣0.817元。只要儲存點數之後即可撥打。

從荷蘭打到台灣,每分鐘資費只要台幣0.817元

2. 購買月租方案

如果你會需要長時間撥打電話到特定國家,可以考慮購買「月租方案」。可以「不限分鐘數」,撥打行動電話和市話。

Skype月租方案參考

費用依照所在地、撥打地會有不同。請參考官網:

3. 免費撥打0800電話

如果要從國外打電話回台灣聯絡信用卡客服,很多信用卡公司都有提供「0800」的電話。0800開頭的號碼是免付費的。

我這邊在沒有儲存任何點數的情況下,就撥打到信用卡公司,兩通電話都各自講約7、8分鐘,完全免費!😁

撥打0800紀錄(並未儲值任何點數)

打電話給客服時,語音預設蠻常會叫你輸入按鍵,然後再轉到相對應的服務,例如按鍵1,到信用卡服務。這時你也可以使用Skype的按鍵介面來回答。

Skype輸入按鍵介面

希望這個分享有幫助到大家在國內外找到最適合撥打電話的方式。

我是Iris,寫教育,寫科技。每月定期更新文章。
感謝您的閱讀。📧isyncup@gmail.com
編修服務簡介:https://forms.gle/sBUuBih7m99PbtZSA
更多我的文章:https://medium.com/@iris-syc

--

--

SC
編修者 The Editor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應用統計系畢業,分享語言學習、科技資訊。📧:isyncu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