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
編修者 The Editor
Feb 9, 2022

【海外省錢必備、跨國轉帳匯款神器】Wise實際操作分享

抵達其他國家時,辦理銀行手續以及有資金或存款常常是第一要務。之前我想要跨國轉帳,都是親自去銀行辦理程序,這是最直接最直覺的方式。

傳統銀行轉帳等待時間大概要3天,轉帳手續費也不便宜,大概要$25美金(依照銀行、客戶之間的合約,價錢可能有所不同)。

後來我發現了「Wise」,可以用低於銀行的收費,來完成跨國匯款。而且有「網路」就可以完成匯款,不用親自跑一趟銀行。

【備註】目前Wise沒有支援新台幣喔。

Wise

前身是「Transferwise」,由Taavet Hinrikus、Kristo Käärmann創立。兩位創辦人原本是朋友,都來自愛沙尼亞。

Taavet 是 Skype 的第一位員工,他住在倫敦,但薪酬是用歐元支付。 Kristo在Deloitte工作,也住在倫敦,並以英鎊獲得報酬,但他在愛沙尼亞有歐元貸款。

創辦人Taavet和 Kristo先前都是透過銀行來轉移資金,而他們發現這些銀行手續費高、匯率差。他們意識到必須有更好的方法來解決匯款問題。因此他們創辦了這間公司。

https://wise.com/

Wise官網:與其他匯款方式的手續費比較列表

實際操作Wise

1. Wise介面

創建帳號後,要匯款請選擇「Send money」

Wise介面

2. 選擇要轉換的匯率

我這裡示範是跨國匯款:從美國的美金帳戶轉到荷蘭的歐元帳戶。匯款金額可以在自己這方指定匯出多少美金,或是可以在收款方指定轉換匯率後的實收歐元金額。

我這邊以指定收款方「實收€1500」。系統會自動依照當時的匯率計算付款方應付多少金額,包含匯款手續費在內。

選擇要跨境轉帳的貨幣

3. 填入收款方銀行資訊

我選擇匯入歐元並且是在歐洲境內的銀行,系統會要求填入收款帳號的IBAN碼。

填入收款帳號

4. 選擇支付方式

可以選擇付款選項,像是:(1)直接授權連接銀行帳號,(2)電匯:手動將錢從銀行轉到Wise,(3)使用銀行簽帳卡付款,(4)使用信用卡付款,(5)國際電匯。

我這邊是直接連結銀行帳戶,因為我覺得比較有效率,加上省手續費。不過如果對此有疑慮,可以選擇其他選項。

選擇支付方式

連結帳號時,Wise要確認是您本人的帳戶,會有認證的步驟。這裡的例子是:Wise會寄信到我銀行帳戶註冊的email帳號,並提供一組認證碼,確認我是本人在操作。

連結帳號確認,輸入收到的認證碼

5. 第一次匯款要進行身份認證

由於我是第一次匯款,會需要提供身份認證。我提供的是護照頁的照片。Wise會進行審查,完成審查程序後會以email通知。

第一次匯款需要審查ID

審查很快!

原本以為表訂的時間,也就是隔天,才會審查完畢。結果大概一小時內就審查成功了!因此我的匯款程序也就立刻進入處理狀態。

匯款處理時間表

匯款總處理時間

大概四小時內就收到款項了。真的是很有效率!

手續費

支付了$10.65美元,比一般傳統銀行節省了$14.79美元。

很推薦大家使用。提醒:目前不支援新台幣喔,真希望以後Wise可以支援!

【後記】

我最近使用發現,如果是轉帳小額金額,Wise的手續費比傳統銀行還要划算。但如果要轉帳大筆的金額,傳統銀行比較划算,Wise對於大筆金額的轉帳,看樣子會收取較龐大的手續費。建議轉帳前可以多注意一下喔!

我是Iris,寫教育,寫科技。每月定期更新文章。
感謝您的閱讀。📧isyncup@gmail.com
編修服務簡介:https://forms.gle/sBUuBih7m99PbtZSA
更多我的文章:https://medium.com/@iris-syc

--

--

SC
編修者 The Editor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應用統計系畢業,分享語言學習、科技資訊。📧:isyncu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