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帶領一個團隊

主管領導團隊的經營守則與實踐

Irving Chen
Irvinglab 爾文實驗室
Sep 10, 2019

--

Photo by Viktor Hanacek

如果給你一個團隊,你要怎麼管理?怎樣打造一個優秀的團隊?經歷過大公司小公司的真實面貌後,深深感悟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信念,就是在探討專業能力、規則規範、獲利收益之前,請先一定要好好下功夫打造一個「向心力」超強的團隊,凝聚所有人,雖然很難,就盡力而為之!

因此,我將 Team Building(團隊建立)視為管理團隊的最高任務,最優先要執行與優化的任務,如此才能徹底釋放團隊力量!

#基本心態

Teamwork makes the team work. 不團結的團隊永遠無法成大事。

#基本原則

* 成為有溫度的人,要時常跟成員聊天打屁,要時常微笑。
* 他們不是「下屬」,他們是夥伴。

#工作原則

* 團隊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
* 讓夥伴可以專心完成自身的專業任務,剩下的「雜事」交給我。
* 最怕沒聽到半句抱怨,有抱怨才知道問題出在哪,然後一起討論解決。
* 以身作則,帶頭衝,絕不把成員推向火線當砲灰。
* 我說錯或做錯就勇於認錯,這樣才會讓夥伴相信我不會推卸責任。
* 讓夥伴有表現的機會,讓他們感到滿滿的成就感,絕不搶功。
* 重視成員付出的努力,絕對要適時地給予口頭肯定。
* 成為友善雙方溝通橋樑,而非破壞成員之間的和諧。

#工作日常

有一次中午吃飯,同事問我任務很多還需要管人會不會很忙?

我:我不是管人,我是管事。大家都成年了,可以管理自己,而事情才是真正該被管理的。我們提出建議並不針對「個人」,而是針對事情如何做好,我們要把焦點聚焦在「事情如何順利執行」上,減少彼此針鋒相對。

#能做就做的事

再怎麼有趣的工作都會趨於平淡,所以每天不時講笑話幫成員放鬆

Let’s Teamwork.

網站設計文章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報,不定期更新內容包含「網站設計與架站的實務經驗分享」、網站設計流程與規劃,前往訂閱去!Let’s GO!

有任何想問的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 irving520@gmail.com,我們一起交流、成長!附上我的網頁設計作品,可以來逛逛喔!

爾文讀書中,跟我一起讀書去!精選書單:http://bit.ly/irving-is-reading

Photo by Viktor Hanacek

--

--

Irving Chen
Irvinglab 爾文實驗室

Senior web designer, movie and book enthusiast, badminton lover. Visit my latest portfolio on Behance — https://www.behance.net/irving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