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教室] Google 我的商家申請教學

iSPOT ⌁ Lynn
iSPOT x Media
4 min readSep 5, 2018

--

上一篇介紹了 Google Business 我的商家的優點,接下來則要進一步了解細部規則,以及該掌握哪些項目才能成功登上搜尋排行榜。那麼,就讓我們直接進入流程教學

GOOGLE 我的商家:申請教學

圖片來源:Flaticon
  • 申請帳號
    申請一組 Google 官方帳號,並登入 Google 我的商家頁面
  • 驗證流程
    新增營業地點並送出申請,Google 收到你的申請後會寄送明信片至你登記的地址
    明信片內含有一組驗證碼,將這串數字登陸進系統並依指示操作,即可開通商家功能
    ☞ 驗證地點 <10 個,會以寄送明信片的方式驗證
    ☞ 驗證地點 >10 個,點擊「驗證全部」並按說明執行
  • 製作我的商家資訊
    驗證成功後,可至側邊欄手動逐條輸入資料,建議同時開啟商家社群「Google Plus」可以幫助提升網站流量點擊、曝光與帶動網站 SEO 自然搜尋排名!

NEW! GOOGLE 我的商家貼文功能

這項功能主要為了提供使用者更貼近生活的服務,當商家有活動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清楚呈現在搜尋結果頁面!

新增發布貼文的方式

  • 進入我的商家頁面並點選「貼文」,按下「建立貼文」區塊
  • 可以選填活動到期日、行動呼籲按鈕名稱、網址,也可以單純發布文字圖片
  • 填寫完畢點選「預覽」即可發布動態,發布的訊息不一定要附帶圖片,但包含圖片的訊息效果會比純文字更好
  • 撰寫訊息最多可達300字,圖片的規則如下:
    ① 格式:JPG 或 PNG
    ② 大小:介於 10KB 到 5MB 之間
    ③ 最低解析度:720 x 720 像素
    ④ 品質:相片必須對焦清楚、光線明亮、未經明顯修改且不過度使用濾鏡

如何提升 GOOGLE 搜尋排名

成功申請商家帳號後,才是戰爭的開始 💪🏻
除了填妥基本資訊,你還需要了解 Google 對於排名的演算法,掌握這些事想才能更容易讓店家被消費者搜尋!

圖片來源:Flaticon
  • 關聯性
    關聯性高的關鍵字,會有較高的機率出現於 Google 的搜尋列表。
    選擇對的店家類別和名稱、在網站放置店家資訊時使用 Local Businesses語意標籤 ,以及完善的社群資訊都可以幫助提升關聯性。
  • 距離
    Google 會依據使用者所在位置的相關資訊來計算距離,距離 8 公里內的消費者,有高於其他人 1.7 倍的機會成為你的新客群,請把握這群消費者,這群「近距離」的客群,他們可創造高於其他人四倍的消費價值
  • 評價
    除了持續的更新資訊與照片,透過其他優質網站連結至商家頁面,可讓 Google 搜尋判定你為「值得推薦」的店家,進而提高排名。此外社群平台的讚數、留言與分享…等討論度,也有利於提升店家排名。

✐ 更多排名依據可至 Google官方說明 了解

以上文章同步發佈於 iSPOT 官方部落格,歡迎前往關注。

Google 我的商家是個好用且免費的行銷工具,使用時請記得「定期豐富店家資訊、更新資訊與照片」,便可藉由持續獲得優良評價提升效益。未來我們也會持續整理數位新知,歡迎追蹤我們,即時鎖定最新文章的內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