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颜饭呢

MaudZhao
iTardis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10, 2016

感觉自己已经没有那么迷恋木村拓哉了,最起码再看到他2010年以后的视频(电视剧、综艺、演唱会之类的)时,内心是平静的;然而一旦打开2010年之前他的任何视频,就动掸不得陷入窒息。

最近几天甚至发展到,每天早上起床后必须看一遍上篇博客开头贴的那个视频才能开始工作,每天晚上睡觉前再看一遍那个视频,才能开始睡。谢天谢地,剪辑那个视频的人知道我的心意,很少放2010年以后的片段。

于是我知道我是一个标准的颜饭。

我想,对于木村来说,颜饭是让他又开心又觉得难办的生物吧,毕竟只是喜欢他的脸,他这样一个心高气傲的人并不乐意只做一个偶像,从他一系列的电视剧角色和电影选择来看,他是更乐意被称为是一个演员的。

而他至今依然被很多人喜欢着,大概也是这个原因,虽然他扮演着主流角色,甚至成为主流社会的砥柱,代表了主流社会的价值观,但是他总是隐隐约约地透露着这样一个信息:他对这些并不买账。

在他年轻的时候,他把这些表现的非常明显:率性自在地生活,心里总是对哪里有些不买账。这是他少年气的来源。后来,随着婚姻深入生活,这些东西渐渐在他身上淡了下来,现在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对转型演员失败的不买账了。

这样也挺好,一个人生赢家事事完美是非常招人恨的,而偶像是需要大多数人喜欢的,适当地表现出一些不完美,让人们知道一个人再成功也仍有缺憾,这样就多了人味。

对于木村拓哉来说,从偶像转型到演员,也许真是他的目标,也许不是。作为一个距离他那么远的颜饭,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看那个演唱会剪辑视频都很开心,看到他那么一个长得那么好看的人每次在舞台上都那么率性自在,让我由衷地觉得欢喜。

PS:前天,无意间点开了smap成立11周年时拍的短片,才知道9月9日是smap成立的纪念日,而2016年9月9日也是smap成立25周年的纪念日。可惜,他们已经解散了。

人生还真是充满了各种巧合,然而没有任何卵用,我身边并没有一个人饭smap中的任何一人,也没有亲密的朋友可以让我倾诉。而我作为一个smap解散后才知道他们的人,也不好意思在社交网络中说,最后只能写在这里,等着我在将来来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