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秘鲁! — 秘鲁 (一)

Susan Zhao
iTravelGirl — Travel Diaries
4 min readJul 1, 2015

坐在破破的小面包车上,窗外是昏暗的路灯,街边破旧的平房,偶尔出现几个醉鬼在街上游荡。我在利马了。可是我怎么就会到利马了呢?上一个瞬间还在跟V和D在波士顿的郊区吃上海菜,还对利马是秘鲁的首都这个事实懵懵懂懂,怎么这个瞬间就出现在这个听来这么神奇的地方,就像机器猫打开了任意门。

决定自己来秘鲁感觉有点赌气的成分。在波士顿呆了四年了,两年上学,两年工作。在这四年中,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回国的回国,去加州的去加州,虽然在波士顿呆了这么久,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地方属于我。我喜爱波士顿,喜爱剑桥的小咖啡馆查尔斯河畔的阳光,可是即使身边有诸多朋友,可是仍然常常感到孤单。工作非常的顺利,可是每天按部就班也让我觉得透不过气。

“我要去秘鲁”,有一天我突然对V说。

“去什么秘鲁啊,跟我去阿拉斯加玩吧。”

“我要去秘鲁”。我感觉自己在赌气。可是不知怎么的我就是想去秘鲁,然后这个地方就在我脑海中萦绕不去。

“不去会死啊”。V肯定觉得我不可理喻。

“当然不会死,可是就不会开心”。

就这样,整整一个多月,也没怎么准备,只是买了机票,定了前两天在利马的hostel,剩下的就是沉浸在“我要去秘鲁”的时而狂喜时而焦虑有些虚幻的心情之中,直到飞机落地。

看看手机,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飞机晚点了四个多小时,其实少睡几个钟头于我倒没什么关系,只是去利马之前,艾大爷千叮咛万嘱咐到了利马要注意安全,让我不免心生紧张,只有心中暗暗希望接机的出租车还能等我到那个时候。早听说利马的治安不是很好,一个姑凉,背着个大包行李,深更半夜的出现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搞不清楚状况。。。不敢再多想。幸好走出机场时,赫然发现一个人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接我的是个小个子,南美人长相,估摸年纪也就跟我差不多大,英语不太利索,只能稍稍蹦几个英文单词。不过就这样我已经很开心了,至少还能交流一下。连机场里海关的officer都不怎么会说英语,这让我对秘鲁人的英语水平不敢期待。 小个子似乎对我是中国人很是激动,开始操着他不太流利的英语滔滔不绝。他很自豪的说他的车是从中国进口的,他哥哥也有一辆一样的面包车。我这才留意到我坐的小破面包车,这不是长安奔奔嘛。再看看窗外,不禁哑然失笑,满大街跑的都是长安、吉利或者奥拓,奢华一点的就是现代或者尼桑。原来我们中国的汽车产业在南美,至少是秘鲁打开了市场,好吧,一点小小的名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利马武器广场

车在一条狭小的巷子里停住,小个子示意我说hostel到了。我往窗外一看,什么嘛,没有人影,没有招牌,没有看见旅馆的大门,什么都没有,就一条黑乎乎的小巷。还好小个子跟我一起下了车,走道街对面的一个紧闭的木门前轻敲了几下。吱呀一声,木门中间的一扇小门开了,出现了一个睡眼惺忪的中年男子。小个子跟他叽里咕噜的说了几句之后,带我走进门中,同样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小个子打开手机,接着手机微弱的光,引我到了一个房间,指着一张床对我说,这是你的床,好好休息吧。然后就走了。

它才是这里的主人

房间里鼾声此起彼伏。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房间,睡着几个人,是男是女,只好放下背包脱掉外衣,草草和衣睡下。有些后悔,当时订hostel的时候,又是有点赌气的感觉,就想着一定要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旅行。一个人,背包,青年旅馆,在路上。这些词语冲昏了我的头脑,毫不犹豫的就定了个男女混住的六人宿舍,还在为一天只要10个美金沾沾自喜。可是现实啊,赤果果的现实却完全没有这么浪漫。 但事到如今后悔也没有用了。 还好经过一整天的长途旅行再加上紧张让我太累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Categories: travelstory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www.itravelgirl.com on July 1, 20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