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

Gemy
It’s Gemy
Published in
Jun 4, 2022
攝於 2018.05.27 Sopot, Poland

寫於 2020.05.11

你問我可曾想過,面向東邊地平線的房子,要怎麼蓋,才會在望向大海時能夠直面旭日東昇?這一道天文地理題,你算計著地平與天平的角度,我看著你,計算著我和你之間的距離。

上班時總會經過一排精品店廊道,喜歡看裡頭的等身模特兒被變換穿著和動作,知道他們和昨天一樣,也不一樣,那是精品店店員們日復一日的生活,也許有愛,有許沒有,但多多少少參雜一些潛意識裡的念頭吧。那我看你的時候,也是這樣投射自我嗎?每次看見你,都覺得你長得不太一樣。有時候是拍岸時濺起的浪花,有時候是走進樹林碰到的叢叢野草,有時候是陽光穿過樹梢灑落的粼粼斑影,有時候是夜裡前後錯落的兩道影子。

你記得我講過的第一句話,也記得我講過的最重要的那句話。你遵守約定的同時,我記得你講過的每句話,也在忘記你講過的每句話。心房似海洋。你從一個房間換到另一個,你的船航向地平線的一個方向,我在房間裡望向窗外的一個又一個房子的窗,我是還在學習錨定的水手,不知啟航。

縱使眼裡有海,耳裡有浪,日常再起伏也不是海風吹拂的潮汐。我讓一條魚回到大海裡,再讓一艘船遠行。而我還在這裡,就在這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