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s a story about why I need some blues

Gemy
It’s Gemy
Published in
Aug 25, 2022

2018.06

前幾天他和我說,跟你在一起很累,我不快樂。分開吧。

一如往常地保持沈默,感受咖啡在手心發燙。是快要灼傷的感覺。我放下杯子的同時他問我,你失望嗎?

對你嗎?不,我是對自己失望。

望進你的眼眸,那裡的藍色是從來沒有的剔透。

我在心裡回答,曾經有多努力就對自己有多失望。

想著,抽屜裡還藏著要送給你的生日卡片。遠渡重洋的過期底片,與生活伴隨著的快門,幾個月後洗出來幾卷的我們。

其中燒片頭那張我最喜歡,是你家外頭那條路。你總是不願意照相,只好照和你有關的。那天的天氣恰到好處,陽光穿過隨風擺動的樹葉間隙,灑落地上如粼粼波光,旁邊隱約的影子暗喻親暱。寫了些繾綣的話給你在背面。沒想到,讓照片右下角的時間在如今不是看起來最刺眼的。

看著你捲起煙,抽的是同一個牌子菸草,用仍然習慣的樣子吞吐。光天化日下,你的臉漸漸模糊。我沒想哭的。你問我,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我無聲等待是我的眼淚會先墜地還是我的心,卻彷彿開啟你不滿的水龍頭。你開始細數我的靜默與你的沒安全感,如何使這一切變得無法接受。你沒辦法繼續和這樣的我生活。字句灌進我已破裂的心槽裡,咖啡有多燙手,你的話就多寒涼刺痛。

其實我也真的很努力了啊。曾經的我受寵若驚,你怎麼會喜歡連我都不喜歡的自己。於是我抓緊腳步,試圖跟上喜歡這樣的我的你,才發現你已經厭倦這樣的步行節奏。

到頭來什麼都沒變,也什麼都變了。

你還是你。只是離開我了。

我還是我。改變不了的性情,終成你口中的難以忍受。

一致的步伐如今不叫做並肩攜手,而是從此過上平行的生活。

最後我說我記得了,我先走了。

我沒有回頭。

-

聽音樂吧。

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 Little Monkey Rides On The Little Donkey

> Bandcamp

> KKBOX

> Spotif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