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去舊時光的灰塵

【文/ 葉柏良 | 第13屆資訊種子學員】

我們忙著成為一名稱職的社會人士,我也是。

家中有個書櫃,裡頭有本畢業紀念冊,翻閱後,不停地打著冷顫,照片的我笑得那麼燦爛,現在卻聽不到笑聲。
一張一張相片,堆疊我們的生命,越久越舊的,越是被壓得喘不過氣。
我拿起手機,輕輕在螢幕上敲了幾個字。
想起第一次一起出遊,最印象深刻的是在一天晚上的談心,一次次閉眼擁抱,睜開眼,有人說這裡跟一開始想的不一樣,覺得很好玩就留下來,有人說在這裡帶給他很多改變,是那麼的生疏又熟悉,說著好與壞,我們陪伴著彼此,走到了現在。

第二次一起出去,是以專案為名義的青島,離不開酒字。
「媽的!沒有人每『餐』都喝酒的。」連我們班酒量最好的人,都搖了搖頭。
在青島啤酒廠,硬是要充當樂團,在KTV包廂裡,唱了什麼,喝了多少全忘了,

只剩笑聲滿天,酒瓶滿地。
記不得的,最容易被記得。
從前那個無酒不歡的輕狂少年,
從前那醉臥沙場君在笑的趵突泉,
不知道是過太久,還是喝太多,
但我還是記得在最後那晚,
一群人又聚在一起,
看著影片,看著彼此付諸的努力,
訴說著尾聲,傾說著心聲,
彷彿努力說著時間就可以凍結在那刻。

「嘿!你記得嗎?」
「記得什麼?」
「我想也是,你記性那麼差,一下子不見皮包,一下子證件又車票的。」
「啥小?」
「哈哈!沒事,不然這樣,你那本,給我保管。」
「為什麼?」
「誰知道你那麼愛丟東西,我們可不想哪天,你也把我們給丟了。」

這幾年我們忙著成為一名稱職的社會人士。
鑰匙會忘記拿,廁所會忘記上,朋友會忘記約,

「沒有啦!因為太忙了。」

好險只是太忙而已,原來不是忘了。
每一次相遇,都很短暫,卻說也說不完,
每一秒駐足,都很珍惜,卻該走不想走,
每一回交談,都很熟悉,卻越離越遠。
「嘿!什麼時候要再一起出來?」LINE上顯示,已讀30。

所有故事都可以是難忘,
所有的難忘,都已經是故事了。

【文/ 葉柏良 | 第13屆資訊種子學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