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專業設計師會收藏的室內設計網站

Seng Chi
空間研究所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18, 2019

1. Houzz

Houzz 內容以住宅設計為主,網站的優點在於照片可以根據 空間的功能:客廳、浴室、廚房、臥室及風格:工業風/北歐風/美式/現代 進行分類,對於需要尋找特定空間的設計師來說非常方便,所以 Houzz 是我準備設計提案簡報時最常用的網站。

可輕易找出特定風格及空間的作品照片

2. ArchDaily

ArchDaily 是我設計商業空間時尋找靈感的網站之一,裡面有提供一些較專門的空間作品資訊,比如快餐店、診所、藥局、咖啡店等。部分作品還會提供平面配置面讓讀者可以更充分了解作品的室內設計重點。

涵蓋住宅、商空、公共建設、建築等不同類型的空間

3. Dezeen

Dezeen 是我是設計學生時知道的網站,設計內容多元,亦有很多概念設計的作品。至於雜誌挑選的空間設計作品,我認為更偏重於設計想法及打破一些傳統價格觀,具有很多新穎、具前瞻性的作品。

不侷限於空間設計的國外設計雜誌

4. ARCHITONIC

這是專門針對室內設計軟裝部分的一個資料庫,提供了國外知名品牌的設計家具、系統家具、燈具、衞浴設備及室內建材的信息,推薦給大家放入口袋名單。

可快速瀏覽找出適合的燈具

5. FRAME

在歐洲地區曝光率極高的設計雜誌,為該地區的設計業者所認識。作品的分類之一是以世界各大城市劃分,另外還有歐洲各地展出的空間企劃介紹。

歐洲地區很熱門的設計雜誌

延伸閱讀 :

謝謝你的閱讀,請給我一些掌聲吧:

請點擊 Medium 的「拍手(claps)」,最高可拍50下,用它來代表您的迴響。
你的5下鼓掌,會成為資助我的稿費!請「登入LikeCoin ID」,點擊下方的「鼓掌(like)」5下,讓我有更多動力寫文章。歡迎「Follow」我,讓我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鼓掌(like)即可令我得到獎勵,你完全不需付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