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 LeetCode 吧 !

黃馨平
Jackycsi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1, 2020

想法

本篇文章感謝 Dr. Simon 有一天在群組中傳了一句很平凡的話:我們是一直用 1 年的工作經驗過這 3 年的職場生活?還是今天我又比昨天又進步一點點呢 ?

我覺得大家一定會說天天的我都有進步,但這是不是就很像是公園下象棋的老爺爺,每天下棋卻永遠沒辦法當一個職業的棋者?

或許,這算是一萬小時的弊病,這個想法我也跟我的 tech lead 討論過,always have pattern,做機器學習的人都懂,garbage in garbage out,如果只是不斷盲目練習,一定有天花板,因此我們必須清晰的了解在 coding 思維上該如何成長,並且擬出策略,對我未來的程式邏輯能力才可以有所進步。

作法

晚上想了千條路,白天起來走原路,這是多數人的通病,當然我也是。

因此,我會依照下面的基礎作法,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在看哪裡不足,再加進來新的方法,以提升我的能力。

  • 一天盡量維持一個 easy 或者 medium 的題目,寫完並放到 blog 上。
  • Blog 中不只記錄自己的 code 跟想法,也紀錄寫的效率高或者程式碼寫的漂亮的人,把它記錄起來,並試著講述他的思維。
  • 變數清晰,程式碼順眼。
  • 如果有演算法順便解釋一下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等等。(聖經,持續唸…)
  • 目前想不到了。

JUST DO IT

簡單的大綱就是這樣,寫太多沒做也是白寫,會順便把之前放在 github 上的 leetcode 備份放過來,做整理。

17 加油吧 !

種樹的最佳時間是 10 年前,僅次於它的最佳時間是現在。

--

--

黃馨平
Jackycsie

閱讀本是尋常事,繁華靜處遇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