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19的自己

yuwei
Jacky’s blog
Published in
Dec 30, 2018
我拍的

對我來說,2018是個極為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中,體驗了好多好多我之前沒做過的事,也學會了好多好多的新知識,不管是與人的相處方法,還有資料科學的各個領域,沒想到我自己竟然就一頭栽進了coding的世界裡,體會演算法和資料分析給我的震撼,不斷刷新腦中可以塞得下知識的最大容量,熬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在追尋最終的目標,一切都很值得,我也知道我因此犧牲了什麼。

Having dreams is what makes life tolerable. 夢想使生活得以忍受。

而進入2019之後,我給了自己許多的目標,希望能更加的鞭策自己去完成,也希望你們都能藉由learn by sharing來將你所學的所會的知識都能夠分享出來,讓大家變得更好。

1. 學習、學習,再學習

在資料科學的領域中,機器學習的核心概念我認為我已經學的還算完整了,接下來,剩下還沒有學會的零碎知識,包括:A/B test,No SQL,而這些知識我會慢慢地抓準零碎時間來消化,以下是我用來補足這些知識上的課程

(1)A/B test

(2)No SQL

而2019年最主要的是進入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的領域,這是我一直認為我還無法達到相同等級的領域,但搭配著下學期學校的課程,和線上課程,更進一步的探索類神經網路的部分,也想暸解哪個子領域是我想繼續探索的,是nlp,還是圖形識別。

深度學習線上課程(Andrew Ng)

透過不斷的學習,也不斷的將其打成文章,我會更輕易的掌握專業知識,成為我未來找工作的一大助力。

2. 找工作

不管2019年的下半年我會去到哪邊,我都要面對找工作的疑慮,現在我找的工作都面臨需要會基本的編程能力,而編程能力不外乎就是需要你會基本語法的應用和對演算法的實踐能力,也許你會認為懂的演算法並不重要,但是透過程式語言來寫出演算法的的確確可以提升你組織程式碼的能力,所以,我也會加入刷題的行列

準備資料

  1. 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 (Algorithm)

2. Leetcode (Algorithm+SQL)

3. Hackerrank (Python)

3. 英文口說能力

現在大數據的時代,你會想說現在學什麼語言最好呢?一直都是英文。學好英文能給你優勢,也許你的程式能力並不出眾,但你英文夠好,可以透過google輕鬆的找到你要的解答,不要害怕說出口,也許就是因為害怕所以才導致你停滯不前,當你中文,英文都很拿手時,是好工作在等你,給你選擇

在2019年,我會將我的英文口說能力提升到足以找工作的能力

4. 減重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太胖了,2019年要瘦到80公斤!

最後,在2018年9月我開始寫文章到現在,謝謝你們的收看,我會繼續努力的,很感謝在這一年出現在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不管熟不熟,我都要向你們說聲謝謝,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等我達成夢想的那一天,我希望你們都能跟我一起共襄盛舉。

2018年12月30日

--

--

yuwei
Jacky’s blog

Curious Data scientist. Strong Lebron James’s fan. #StriveForGreatness #JustAKidFromTaiwan https://www.linkedin.com/in/yu-we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