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20的自己

yuwei
Jacky’s blog
Published in
Dec 31, 2019
After careful review of your experience specific to these opportunities, we have decided to not move forward with your application to this time. 這段話應該是我今年收到最多的話了吧。

大家好,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今年來到了美國,學會了在異國生活,認識了不同種族的朋友,學會了更尊重每一個人事物,也一直持續地為夢想努力,現在回想起來,除了繼續增進自己在專業上面的知識,我花了很多時間去體驗、暸解在美國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未來想要的,從一月在中央唸書到現在從美國短暫回來台灣過聖誕節和跨年,一年也算過的不是很慢,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些日子陷入在自我懷疑,自我激勵的無限loop中,同樣的loop也同樣存在於八月開始來美國不斷的求職當中,一直被拒絕,也一直不放棄的投履歷。

看上面,可能你們會覺得我有點悲觀,但其實我是很享受這個過程的,能夠更增加自己的抗壓力,學會迅速的調整自己的狀態,在幾個月之後,就要脫離學生生活,在這十幾年的日子也終將暫告一段落,希望能有個美麗的結果,我也不會停下努力的腳步。

所以,就讓我繼續為自己立下下一年的目標,無論如何都要達成的目標:

(1)找到工作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硬實力和軟實力都必須達到最佳的狀態,在2019,我已將自己的技能樹發展到足以達到new grad的程度,而在2020年裡,我將會著重在複習、刷題和練習面試,確保在面試中都能以英文流暢的表達自己所複習的知識,也要熟悉自己履歷上的內容,透過Star法則去解釋自己的專案並且講解出獲得的知識點與impact。

(2)Networking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想進哪個產業工作,在2019年,因為有些機會讓我可以接觸在這個夢幻產業工作的人,而在2020年,我也將繼續嘗試去認識這些人,無論是透過Linkedin或者其他管道,確保能最大化我的目標。

(3)Medium

我知道,原本在來美國的時候預計是希望一個禮拜寫一篇的,但因為時間的因素壓的我喘不過去,在新的一年,我希望我能一個月有兩篇的產出,也因為有這個平台,讓我認識了很多人,可以暸解在不同產業上卻相同職位的人是如何工作、如何處理問題的。

(4)體態調整

太胖了…..,原本在”給2019的自己“立下目標要瘦到80公斤的我,過了一年之後,反而更胖了,所以在新的一年,我下定決心,會瘦下來的,80公斤!

這些就是我在新的一年給自己的目標,我也期許自己,不管發生什麼,都是最好的安排,接納它,並且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最後,感謝還在看我文章的你們,感謝這一年來所以幫助我、照顧我的所有朋友們,我感謝這一路走路相信我和懷疑我的人,是你們堅持不懈的樣子讓我明白,我究竟有多愛我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

歡迎你寄信給我! jacky308082@gmail.com!

--

--

yuwei
Jacky’s blog

Curious Data scientist. Strong Lebron James’s fan. #StriveForGreatness #JustAKidFromTaiwan https://www.linkedin.com/in/yu-we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