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修煉,往往發生在日常生活中

Stella Via 星途
JAM-YANG
Published in
May 7, 2024

系列介紹 —— 個案分享

本系列鼓勵讀者們回顧生活的點點滴滴,與占星的智慧建立共鳴。透過記錄下獨一無二的人生體驗,與誕生時所選擇的生命藍圖比對,同步座標,進而開鑿你未知的方向,覺察內在蘊藏堅韌力量的來源。同時,期待你將投入自己的人生路徑,且當我們翻譯出星盤中的符號,揭示其所隱含的預示,助你在關鍵時機行動,並切合旅程的方位,導向你我命運的坦途。

圖片來源取自 AI 生成程式 Midjourney

最好的修煉,往往發生在日常生活中

👩🏻 :我的老闆突然找我談調職,還提出加薪,但新工作內容並不是太喜歡,也不熟悉。但是呢,加薪能夠加快我買房的夢想啊!我好猶豫要不要接受他提出的 offer。

好友都市白領 Z 小姐,經常有許多莫名、突如其來的破財經驗。有一次,她約我到一家專門賣「招財貓」的店逛逛,分享她觀察到家中的招財貓臉上有好幾道明顯裂縫,似乎曾為她擋下不少壞運。然而,多年來,她一直保守金錢課題困擾,總覺得自己與財神無緣,努力工作賺錢卻無法換來舒適的生活。

某天,我倆坐在咖啡廳,四目交接,聽著她述說「人生好難」的故事,感嘆為何好事總是發生在別人身上,壞事卻都找上自己。上個月冷氣壞掉,這個月車子又要維修。甚至前陣子,難得安排休假一週回鄉躺平,卻因家中的貓從高處摔下來,出現腦震盪,害她非常擔心,被迫取消了行程,開始上演不斷往返獸醫診所與住家的戲碼。

她一手按著胸口,眼睛望著窗外的藍天,用盡微弱的力氣,告訴我,這些突發事件比天天上班還累,各種維修與治療費用也讓她手中已經不多的積蓄雪上加霜。

聽完她的故事,我默默從手機中打開她的星盤……

個案分享:Z 小姐的本命星盤

星盤瞬間變得生動,星盤符號幻化成她說敘述的真實事件。我開始依循星盤中的各層結構,解讀她當前的考驗,是如何演變而來…..不經意地撫平了她多年積累的傷。

作為上升摩羯座,命主星土星在一宮,土星同時也掌管財帛宮(第二宮),這解釋她總覺得自己與「金錢」課題脫離不了關係的原因。

但令人擔憂的並不是土星所帶來的考驗,而是日間盤最大的凶星 — — 火星,不僅位處弱勢的天秤座十宮,也以四分挑戰相位衝擊了命主星,及二宮主星(土星)。火星的定位星金星位處第十二宮內,二宮主緊密對衝了十二宮主,勢必因星盤結構,令她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財務困境。

我不禁想起我曾經習得的解盤核心觀點,星盤中太多的相位結構會使現實變得複雜,預示著「相似」的劇情會重覆上演,就像演員早已就位,等待導演的一聲ACTION。

她認真述說這些年來的儲蓄如何從零到有,再從有到無。然而,她也意識到大多數的破財事件最終都有轉機,這也讓她更加堅定並相信「絕處會逢生」。我再次凝視星盤,二宮主對衝日間盤最大吉星木星,弱陷的火星與 MC 有著 3 度內的合相,以及位處十二宮的金星與 MC 有著 3 度內的緊密的六分相,呼應及時雨的降臨為她解困,比如領到一筆令她相當滿意的年終獎金,成功申請到一筆短期的低利率貸款幫助她渡過難關。

透過占星這古老的智慧,我們深入地探索星盤中各行星符號在宮位的意義,並將其映照至我們的生命歷程與經驗,找到此生需要關注並修煉的主題。就以她是日間盤為例,關注星盤中太陽、木星、土星的狀態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同時留心最大凶星火星所帶來的突發事件。

經過無數次財庫破洞的洗禮,加上為她揭示誕生星圖索蘊藏的訊息,包括意識到靈魂此生要學習的主題 — — 北交點落入與「個人財務」相關的第二宮。雖然金錢課題不斷地挑戰她的生活秩序,但她知曉這些偶然事件有存在的必要性,對於幾年後踏入土星運程做足充分準備,開始積極地修煉自己的金錢課題。

回到生活中,她接受老闆所提出的新職務,並維持週六的兼職,既然無法節流,那麼就積極開源吧!

最適合修煉自己的場所,是現實生活的各種困局。不再原地唉聲嘆氣,而是拍拍自己肩膀,激活戰勝困難的勇氣。當我們把專注力放在自身上,與內在進行深層對話,總能明瞭誕生時我們想要經歷的一切。

努力並不會背叛人,它走不快,但早晚會跟上。 — — 艾爾文

我與客戶解讀星盤會先依循出生時太陽位於星盤中的位置,為他們辨別「給予助力」與「設下的阻力」的星體,從而深入回顧人生,領悟自己所經歷課題竟是如此獨特。接下來,觀察出生星盤在不同宮位制底下所呈現的樣貌,來覺察自己生命中的核心主題,是否有被放大或縮小的跡象。再進一步,探索星體交替輪班的順序,從而清晰地描繪出生命的路徑。

古老的智慧早已把難題與答案一一寫在星盤上。許多時候,只要試著重設自我的認知及調整看外界的視角,便能解開困境的枷鎖。星盤蘊含對個人成長的啟示,透過它,我們不僅能更深層了解內在的需求與渴望,也能得到指引,使我們走向更合適的方向。

Every experience that we have is unique to us, because at some deep level we make an interpretation to it. —— Deepak Chopra

我們所經歷的每一個經驗都是獨特的,因為在某個深層次上,我們對它做出了詮釋。

🏮 吉驗 JAM-YANG 🏮

https://linktr.ee/jam_yang

這個品牌融合東西方命理,提供占星、塔羅、宮廟拜拜等多元服務。網站文章涵蓋生活占卜、訊息傳遞、行運趨勢分析、歷史星盤研究、與讀者共筆計畫等範疇,帶來有趣且創新的知識閱讀體驗。吉驗致力於協助客戶們識別吉星,深度檢驗生命各層選擇,誠信解碼運勢謎底,導航未知的旅途,陪同您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舞台。

--

--

Stella Via 星途
JAM-YANG
Editor for

Inspire and guide individuals to find their strength and purpose, and to uncover blind spots in their daily lives, careers, and relationships through 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