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信箱共筆計畫 — 溫和謙卑是外人奪不走的財富

Ayer
JAM-YANG
Published in
Apr 21, 2024
圖片來源取自 AI 生成程式 Midjourney

Q: 2023 所面臨挑戰及如何克服 ?

來自台北 蔣小姐:就是對主管期望太高 後來決定對自己期望高一點

溫和謙卑是外人奪不走的財富

「承認自己不夠好,整個世界都好多了。」書封或社群上這令人心有所感的句型,聽起來是自卑撐起的世界觀,有時候卻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因為好壞並不是兩個是非黑白的極端,命理「吉凶」的概念也是!當好壞本身的兩端如扇子旋轉拉開,如同常聽到的「光譜」,所謂的灰色地帶,這區間是相對寬敞的。再加上,當吉凶的概念再以第三象限拉出「時間軸」的維度,就更難去評斷及定義自己的命運了。

曾經某主管A,像是被一根稻草壓垮,訊息我,尋求占星諮詢。因當時A所認定,某位最懂他的員工T,在上週居然會腦洞大開,訊息中與他談判,爭取自己的勞工權益。不過當事實上,A一直以來都不僅沒有虧待T,也是在最不景氣,最有壓力的時期,給予了T最多機會的人。即便T最終沒有多傑出的表現,卻認為主管A在幾次的任務中,虧待了自己(實際上,是A的公司早就提早少抽佣了)。最後談判的當下,因T的不服氣和鬼打牆,讓A全然心碎,甚至萌生乾脆解散公司的念頭。誠然,以後見之明所見,這發生的時刻,我從占星的視角,明確告訴了他這的確對應了當前的星象考驗,我也看出,這一件事,是主管A一直以來處於「慣員工」的模式:他長年從未先為自己所想,並沒意會到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重心更被錯誤的優先順序搞亂,凡事盡力委屈求全。要知道,再難搞的客戶甲方,凹A,頤指氣使A,他從未放棄希望,放棄任何溝通跟妥協的盤算,但是,當老天終於看不下去,星象也直指問題所在,反而是他最疼惜的員工誤會他,讓他倍感背叛,像是巨錘敲在腦門上,終於讓A逐漸醒悟,自己有多頑固,有多不把「自己也值得XXX」這句話,放在優先順序中。

每個人的課題都多麼地不同,但當唯有我們真正懂得自己的好,且能在自己掌舵的範圍,提前預知最佳方位,相信就不必耽延到觸礁後,才遍體鱗傷地忍痛轉向。所以可以盡快校準看事情視角的人,真的很棒,很聰明,很懂得保護好自我。

在此同時,我也想引用聖經所言:「謙卑溫和的人,可以繼承土地,並滿足於豐盛的平安。」(詩篇 37 : 11)溫和謙卑正是外人奪不走的財富!不只是換個角度面對世界,是更具體而微地實踐信念。改變不了別人,總得改變自己的觀點,反求諸己,是因為將自己抱好抱滿 ; 溫順謙和,不代表需要萎靡不振、討好求全。善惡光譜中,總有此刻最適合站隊的區間,可是將時間軸攤開,我們何嘗不能時時反思校正信仰定位?自我要求之後,請相信自己會更好,更好不是僅代表達到眾生所定義的卓越或善良,更是獲得內在自在又豐盛的平安。

保持「相信我會更好」的關鍵,是懂得經常校準看待事情的角度,願意保持彈性,並按時重啟定位個人的導航,承認自己不夠好,但值得更好,當自愛自謙同步準備好,整個世界也會好多了!讓我們努力可以努力的,包括將愛自己換句話說,將期待反求諸己,將謙和實踐在日常中,踏實而堅定。

這是吉驗團隊開發的心靈共筆空間。我們透過您的寶貴故事、星盤和提問,交織出溫暖的文字交流。歡迎大家來投稿!

📪 投稿信箱:99jamyang@gmail.com

--

--

Ayer
JAM-YANG
Editor for

占星人 Ayer —————— Instagram @jamyang.99 吉驗寫手@ovalboardgame 有圓桌遊藏鏡廚 ——— 預約本命解盤諮詢|流年氣象預報—事業職場|感情婚姻|人際網絡| 財富資產|學習旅途|自我實現| 預約占星諮詢:歡迎私訊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