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新創公司 Office N ,將 LINE 換成企業協作軟體 JANDI 的原因?

清楚切分日常與工作對話、利用快速搜尋加速檔案回顧、透過議題將業務流程分門別類

JANDI Taiwan
JANDI Blog - 輕鬆合作,快樂工作
6 min readApr 24, 2020

--

Office N 數位媒體新創公司:將 LINE 換成 JANDI 的故事

為什麼我要看這篇文章:

是什麼原因讓媒體平台 Office N,開始思考溝通平台的轉換?從原本習以為常的 LINE 轉換成 企業協作軟體 JANDI?轉換成本以及效益評估又是如何呢?今天就讓我們進到 Office N 來一窺創辦人的想法吧!

先來一睹 Office N 的真面目!

오피스N ( 英文:Office N;中譯:辦公室N )是韓國新興線上媒體平台,企業文化是快樂工作,立志成為挖掘辦公室與生活美好生活的企業典範,自 2013 年 9 月成立以來,已經取得 1 億 5 千萬韓元 ( 相當於新台幣 430 萬元 ) 的累積投資,是韓國值得期待的創意內容與數位媒體新創公司。

JANDI 團隊進到「創意內容與數位媒體新創公司」Office N

Office N 將 LINE 換成 JANDI 的原因?

「一開始使用LINE覺得非常方便,但團隊成員增加、業務量增多以後,

每天花在找歷史訊息、之前檔案的時間非常沒有效率。」

今天我們訪問到 Office N 創辦人 Yihye ,請她談談當初使用 JANDI 的原因,以及對她的生活以及公司營運帶來的影響。

JANDI 專訪 Office N 創辦人 Yihye

因為公司業務拓展的關係,前一陣子我在越南待了八個月,也讓我更加了解越南當地的需求和市場可行性。當然,作為一間公司的負責人,可不只有在外拓展業務而已,如何與韓國總公司溝通和團隊管理,我可以說是經歷了一段長時間的拉鋸戰,最後是一個想法讓我開啟公司發展健全溝通的開關,那就是使用 JANDI 。

對於任何一間企業來說,溝通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當你找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法時。

JANDI 第一點吸引我的是,公司和私人訊息可以區分的很清楚。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被 LINE 給緊緊綁住,無論上下班總有通知不完的訊息,而通常這些訊息其實既不重要也不緊急。

使用 JANDI 後,我發現「搜尋」是最大的優點,過往以電子郵件互傳檔案的經驗告訴我,很常為了找一個電子郵件中的附檔,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檔案和訊息搜尋有利於提升工作人員的效率。

「我希望公司的員工都是高效率的工作者,這並不代表要很辛苦的工作,而是找到對的方法。」

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使用了JANDI 呢?

一開始在使用 LINE 覺得非常方便。但是當團隊成員增加,更細分工作分配或業務量增多的時候,每天花在找歷史訊息或之前檔案的時間非常沒有效率。於是公司就先委託 IT 部門先進行測試使用,經過與 JANDI 溝通和實作了解後,我們很快地決定使用 JANDI ,並且讓每個成員都加入使用。

經過與 JANDI 在地化團隊,溝通和實作瞭解後,更了解 JANDI 的效益

使用 JANDI 之後,有了哪些改變呢?

我覺得使用 JANDI 後,可以很容易地將日常生活和工作職場切分清楚,工作用 JANDI ,回到日常生活還是可以用 LINE 和朋友聊天。

以前在休假時常常會收到 LINE 的工作訊息,不知不覺就成了壓力的主要來源,現在 ( 使用 JANDI 後 ) 已經很少遇到類似的問題。

另外,在 LINE 群組討論或傳遞檔案,需要時常刪除不必要的訊息或檔案,因為 LINE 有數具備份的容量限制,如果哪天重要檔案突然消失不見可是很傷腦筋的。

比起所有訊息只集中一個群組,JANDI 利用議題將對話分門別類,溝通更有效率

對於公司的業務流程上有沒有什麼影響呢?

JANDI 的議題功能讓群組內的成員更有效率工作,整體來說業務流程改善不僅是成本的降低,我們也更有時間去創造出數量更多,品質更好的創意內容給用戶。

舉例來說,創意內容的製造往往需要創意工作者互相合作,以及跨部門的共同協作。其實很多創意內容都是運用類似的素材做創新延伸,我們把過往大量的素材和創意點子放在 JANDI 雲端儲存空間,而通常在靈光乍現的時候, JANDI 就是最好的創意寶庫。

另外一點我想提的是,在創意產業裡需要蒐集觀眾的回饋,才能了解消費者喜歡的取向,以製作出大家想看的內容,所以能否即時回饋和蒐集消費者喜好的資料,基本上決定了內容的好壞。

我們不僅把 JANDI 當作企業內部溝通工具,而是可以面對消費者的群組聊天室,一樣可以按照不同的議題進行分類,在不同的議題內和消費者進行互動和回答問題,這是在 LINE 上所無法做到的。

Office N 最滿意 JANDI 三大功能

在 JANDI 眾多的功能裡,最喜歡哪一個?

我個人特別推薦「文件共享和搜尋」的功能,對公司的經營業績很有幫助。不僅是關鍵字搜尋,還可以利用過濾器以文件名稱、格式、上傳者等選項進行篩選。特別在創意產業裡面,經常會有不同版本的問題 ( 例如第一版、第二版、最終版等 ) ,過去使用電子郵件很難做到文件管理,但是透過 JANDI 的搜尋功能就變得容易許多。

利用進階搜尋起可以協助降低時間成本,也可讓重要的檔案成為下次的靈感來源

除了 JANDI 之外,還會使用那些工具作為協作和內部溝通上的輔助呢?

我會在使用 JANDI 外,另外搭配 Google Drive 和日曆(可以直接串入 JANDI,讓工作訊息集中通知)。對我來說, JANDI 並不是完全取代現有的工具,並不會想像中的有陣痛期或是轉換成本, JANDI 更多是將原本散亂四處的訊息和檔案進行了很好的整合,搭配原來就在使用的工具,工作效果大幅提升。

點擊圖片:體驗針對亞洲企業設計的通訊協作工具(JANDI)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可以:
1.拍手,給予 JANDI 團隊更多動力
2.追蹤 MediumFacebook 獲得更多生產力內容
3.追蹤「職場丼:工作生產力,向內管理社群 Work Productivity Don

--

--

JANDI Taiwan
JANDI Blog - 輕鬆合作,快樂工作

JANDI 帶給你全新的工作體驗,讓你用習慣的溝通方式,一站完成繁忙的工作!一個集合通訊、協作、整合服務的工作軟體就此誕生,讓我們一起更快、更樂,成為快樂的工作者。▍瞭解未來工作體驗:www.jand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