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拖了多久,才把專案完成?— 專案時間管理的問題剖析與心法

沒有靈感出現,只有靈魂出竅?沒有並肩的朋友,只有一群豬隊友?專案多到做不完,最後直接進棺材?這些狀況你是否感同身受?專案時間管理,到底該怎麼做?

janli lo
JANDI Blog - 輕鬆合作,快樂工作
5 min readSep 7, 2018

--

專案時間管理的問題剖析與心法系列文章

有一種錯覺是:「再給我多點時間,一切就會不一樣!

因此你不斷、不斷的讓時間流過⋯

再等一下,我快要有靈感了!

「怎麼辦,我又沒靈感了?」「上次的專案,把我的好運跟靈感都用光了…」於是你開始上網搜尋大量的資訊,東看看西看看,一天過去了。

隔天來到辦公室,同樣的,你瞪著電腦,電腦也瞪著你;大量資料不知從何過濾、不知如何切入、更不知如何整合,你開始胡亂拼湊,最後卻還是什麼都沒有,一天又過去了。

最後,一個禮拜過去了…當老闆問起進度

「報告老闆,我這個禮拜很努力在進行發想,只是…暫時沒有靈感…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專案總是靠靈感,文思枯竭怎麼辦

再等一下,我在幫夥伴救火、擦屁股!

「小涓,這周要又要結束了,你上禮拜說要給我的企劃書,到底什麼時候要給我呀?」「大滴,你懶人包沒有出來,我無法進行機器人的設定!」

於是,你等他,他等你,他又等她…

最後, 一個月過去了…當老闆問起進度

「報告老闆,我會負起責任,完成所有任務…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夥伴都是豬隊友,最後只能自己幹

再等一下,我上一個專案快完成了!

「阿凱,這不是你上禮拜的進度嗎?怎麼又再做一樣的事?」「閔閔,不好意思,我的行事曆都滿了,又有好多突發狀況,這個專案…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明明就把專案都排程好了,卻永遠不在進度上,可能是因為專案太多吧?再努力一點,少睡一點,我可以的!

專案排程當裝飾,最後只能靠加班

所以到專案完成的這天,你到底等了多久?

專案執行是許多公司無法避免的一個環節,特別是行銷廣告業者。然而,我們發現大家總喜歡「等」。等待靈感從天而降、等待夥伴良心發現,準時完成交辦事項、等待意外停止發生,專案一切平安順利。

但難道除了等,我們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專題目錄索引

直接點擊下方有興趣的主題,讓我們一同正視「專案拖延的問題,以及解決辦法」!
歡迎訂閱 JANDI專題,或追蹤 粉絲專頁了解更多。

這次專題以「專案時間管理」為主軸,從專案的「發起」到夥伴的「協作」,一步步從概念的說明、方法的傳授到工具的使用,帶你「破除迷思、找回專案的時間掌控權」。最後也分享當「多個專案」併行時,該如何進行時間安排,將大專案分拆成小任務並估算時間。

行銷廣告時事議題與個案探討

這次我們選出工作流程「以專案為導向」的團隊,特別是廣告行銷團隊,分享他們轉型的歷程和經驗,以及提升內部協作效率的心法。

直接點擊下方有興趣的案例,即刻帶你更深入的了解「專案團隊提升效率」的方法!

團隊範本

廣告行銷團隊|專案管理如何使用工作協作軟體?(點擊圖片前往範本團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