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on 必備的應用整合工具,將社交軟體、工作用生產力服務一起管理!

用一個 APP,一站式整合超過 400 個雲端應用工具,降低干擾、提升專注,從 Facebook 到 Google Drive, Trello 甚至 Notion!

Station 介紹:用一個應用程式(APP)一起管理你其他的工作與生產力工具!

一個 APP 整合你所有的雲端生產力工具

當我們一天之內,用了越來越多的生產力工具、雲端服務時,最討厭的就是要不斷地切換 Command(Control) + Tab,還有可怕的 Dock 列:

我的 Macbook 現在有快要 100 多個 APP 應用程式了,你呢?

雖然我一天用了數十種的 APP 來管理我的生活與工作效能,但我的工作原則依然不變,就是:

「降低干擾,增加專注,活化腦袋空間。」

一直到我遇到了 Station(之前是用開源的 Rambox),來管理所有的工具與生產力應用程式,讓我的干擾少了太多,增加更多專注的時間,腦袋自然也能用於工作上。

Station 官方介紹影片

三大功能介紹

還是簡單介紹一下我認為 Station 作為一站式管理整合應用程式的特點!

我們有多帳號,要開多個瀏覽器才能同時處理?

像我自己,光是 Google 帳號就有三個(一個公司用,一個工作接案用,一個則是用來收廣告電子報),但同一個瀏覽器只能開一個帳號,所以每次要換帳號,都要登出後重新登入。(除非開個無痕,再用不同瀏覽器交替用 Safari, Google Chrome,但是瀏覽器多開電腦很容易過載過燙)

Station 讓我們可以一個工具「多帳號管理」,分頁巢狀式檢視,不會找不到內容!

降低切換門檻,只要單點擊頁面

如果多開應用程式,常常弄的螢幕畫面雜亂擠在一起;如果用網頁多開分頁,容易被其他分頁給干擾,Station 整合在一側,讓干擾降低,單點擊就能直接切換,能用一個步驟完成的,就不要兩個步驟以上。

甚至能夠「整合通知」,將所有你加入的生產力工具和應用程式的通知整合在一塊,讓重要通知不會遺漏!

Station 擁有「通知整合」功能,讓通知不再遺漏,能夠一起管理。

最後,還有關鍵的「勿擾模式」。

可以一個按鍵把全部的通知提醒關掉,也能「個別關閉」,這對我們工作上的降低干擾來說,是非常關鍵的功能。

另外,Station 目前才推出沒多久,更新頻次算高,而且完全免費。

程式內也提供多樣的「快捷鍵」,無論是 Command +T 能直接搜尋分頁, 或者綁定的 Google 帳號內的雲端文件與檔案,還是 Command + 數字,快速跳轉到對應工具,讓我們在操作少,幾乎不用用到滑鼠,也能切換檢視工作!

不多說了,推薦大家趕快去試試吧!

Station:目前提供 macOS & Windows 作業系統

謝謝你閱讀完此篇文章,可以點擊上方的拍手 5 次,我將會獲得獎勵與鼓勵,謝謝!

若喜歡我在 Medium 的內容,
歡迎「點此分享」到臉書給更多朋友。

--

--

侯智薰(Raymond Hou)
JANDI Blog - 輕鬆合作,快樂工作

探索現代人需要的數位工作術、聰明工作和生活品質方案,也分享一人公司故事|18 歲印度自助旅行,22 歲全遠距工作者,24 歲結婚到北京做互聯網產品運營,26 歲回到台灣和老婆打造智能工作宅,保持任性熱愛生活|▲ 最新內容在個人網站:raymondhou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