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Camp-只要啟程,終究會實現。

Jarvis Huang
學海無涯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2, 2019

連續八週的課程,終於到一個段落了。

回首過去八週,我學習到如何串接API、也體驗了傳說中的GitHub,對於Javascript更為熟練與得心應手。雖然我覺得CSS切版是我的弱項,但自己真的能打造出something的成就感真的很好。

在這八週的課程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班上某位神人同學在一次的工作坊中,向我們展示了他自己的做的side project:各國貨幣匯率頁面。當我看到他的side project,內心真的是非常震驚。不是因為他的side project是多麼的精美華麗,而是居然有人能在追教材進度的同時,還能抽出時間做side project?!這老兄一天真的只有24hr嗎?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22:00就寢,早上04:00起床。這真的是深深的啟發了我…我在這一刻又重新體會到什麼叫「最怕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也因此我也改變了我的作息時間,將原本5點至5點半起床追教材進度的時間提早到4點!在執行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能夠在早晨專心安靜的寫code,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雖然學習的時間感覺還是不夠…但我很喜歡這種改變,期許自己能持續學習!

我也想要感謝一下班上的同學,在群組裡都能夠交流想法、提出討論,順便相互取暖一下。感謝Mike同學那精美的作業,每每都讓我跪著看完,心想原來作業還可以寫成這樣。感謝全哥(阿全)毫不私藏的教導我有關GitHub的操作方式,而且全哥精通八國程式語言還來學習全端網頁開發的這種學習精神,也著實震撼了我,提醒我要一直保持這種不斷學習的心。感謝Tao、Samuel、Weilin不時的提出問題和回饋,讓我加深對教材的理解和有不一樣的思維。

最後,其實我一直很想要打造一個產品,這也是為什麼我加入AC的初衷。以前一直忙碌於找尋新的想法和模式,還記得有位朋友和我說:我覺得你太急躁了,你或許該讓自己沉澱一下。那時候的我還不以為意,一直到現在,上完兩學期的課程,我才大概明白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按照自己的步調,持續不斷、不急不徐的一步一步往目標邁進。不要急躁的擔心自己走的不夠快,也不用煩惱別人是不是已經走的太遠。只要努力讓今天的自己能比昨天更好。只要啟程,終究會實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