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廠公司結構- 福利/幾個BU/職階等級劃分

雞掰代工廠, 你撐得住嗎?

JC 隨寫隨筆
JC 教你說故事!
5 min readMar 20, 2020

--

高美溼地風車車~

本文即不專業, 隨寫隨筆, 並未做深入研究, 主要是現職大公司中集結各種八卦人士以及自己體會所得知的結論, 目前年資也就快兩年, 說要很熟悉公司制度其實也沒有, 但是可以給準備要進這種類型的大公司的新鮮人們參考以及分享一下標準台商的思維慣性及工作模式, 在評估自己是否要入坑

好…以下進入正題

福利

來說說本公司, 台灣著名代工廠, 在關渡, 名稱我就不說明(神奇寶貝), 公司漂亮硬體條件都不錯, 該有的都有, 有餐費補助, 60塊, 但是這是隱性的, 今天你到公司上班, 每天都會有60塊存在你的識別證, 只能吃員工餐(隔壁間公司的也可以吃), 這60無法折現, 所以沒來或是沒花就是都沒有, 晚餐70, 沒有加班費, 請假制度自由…

--

--

JC 隨寫隨筆
JC 教你說故事!

我是傑西, 硬體業Project Manager曾做過筆電/工業電腦/機殼,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