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備考自學online秘集

JC 隨寫隨筆
JC 教你說故事!
7 min readApr 18, 2020

--

考托福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

但前幾天受邀回我的母校輔大分享托福的準備方法, 藉此也整理一下快四年前的讀書筆記, 希望有些人可以從此篇獲益!

托福是什麼樣的考試?

是一個很…無聊又有點古板的考試, 但是我覺得真的可以考出英文實力, 比較特別的是聽說讀寫都是線上進行, 所以口說也會是對著電腦講話, 這是要訓練的…托福整體來說在考你, 是否有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的能力?所以內容包羅萬象自然科學/生物生態學/天文/地理環境能源/社會科學/人類/考古/藝術/美國大學學生日常生活題材大致分為以下

引用自倫的blog, 極推他的托福部落格, 造福全台灣

在開始細分講解聽說讀寫步驟前, 請容我先介紹一下兩個超猛中國網站!

  • 中國大陸的考滿分網站
    這網站太猛了, 不僅有各類出國讀書考的的大量資料庫以及考古題, 也有很多幫助學習的工具, 例如網站支援把單字反藍就可以查到單字意思且存到自己的單字庫中省很多時間, 同時他的聽說讀寫都可以分開來模考比較不會有那麼多壓力, 好好探索一下吧!(不過最近中國網站管很嚴, 要下載一個
    chrome 的擴充功能才可以用
  • 中國大陸小站教育網站
    裡面有很多寫作範本可以看, 可以說資料庫極為龐大, 另外托福有所謂的“機精”, 就是會有一群很牛的人算是猜題跟背題出來, 其實準確率頗高, 我當時考遇到了三題單字一模一樣
  • 倫的blog
    從來沒見過這麼厲害的人, 太推了!居然可以把這個考試分析的如此透徹!裡面超過50篇托福文章, 對於四年前的我來說, 因為有倫的部落格, 讓我可以完全自學, 受他的領導沒花半毛補習費, 我跪!!!

以下用聽說讀寫分別介紹各網站資源

托福閱讀理解

會有三篇學術相關(literature)的文章, 每篇700–800字, 可看以下圖示大概介面, 詳細的破解相關文章請參閱倫的blog

考點:閱讀理解, 單字量, 長句子的分析, 簡化文章的能力, 解題技巧

準備方法:TPO大量練習掌握考題類型(TPO是指托福的考古題), 另外托福的閱讀會參雜大量單字, 所以背單字或是利用前後文推測單字意思是閱讀的致勝關鍵, 另外推薦這個托福的官方頻道Youtube, 講解的很不錯!

--

--

JC 隨寫隨筆
JC 教你說故事!

我是傑西, 硬體業Project Manager曾做過筆電/工業電腦/機殼,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