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美化你的iTerm

Chi-Yen (Jina) Chen
Programmer & Experience
3 min readJul 17, 2018

最近入手了2017 MBPR (w/ TB),沒有用time machine的我想當然爾有很多需要重新同步的個人設定,尤其是身為一位programmer,漂亮的terminal一直是寫code之必須,在這裡做個紀錄,也分享給大家。

主要分享我的terminal app設定,我使用的是iTerm2,覺得比內建的terminal美麗而且功能較為齊全,可以任何時候在左右或者上下開分割視窗。

安裝、設定步驟

  1. 下載 iTerm2
  2. 設定 ~/.bash_profile
  3. 設定 Vim

下載 iTerm2

官網下載了iTerm2之後選一個喜歡的color scheme,我個人蠻喜歡Tango Dark的,配色清楚飽和看久眼睛也比較不會累,如果都沒有喜歡的顏色也可以到 iTerm2-Color-Scheme 找喜歡的配色。

設定 bash_profile

由於mac預設的terminal都是黑底白字,其實看久蠻累的,要讓terminal有顏色的話,就需要編輯 bash_profile,我慣用的 ~/.bash_profile 如下:

# enables color in the terminal bash shell
export CLICOLOR=1
# sets up the color scheme for list
export LSCOLORS=ExFxCxDxBxegedabagacad
# enables color for iTerm
export TERM=xterm-color

# Git branch in prompt.
parse_git_branch() {
git branch 2> /dev/null | sed -e '/^[^*]/d' -e 's/* \(.*\)/ (\1)/'
}
export PS1="\[\e[0;33m\]\u\[\e[0m\]@\[\e[0;36m\]\h\[\e[0m\]:\[\e[0;34m\]\w\[\033[32m\]\$(parse_git_branch)\[\033[00m\] $ "
# sets up proper alias commands when called
alias ls='ls -vG'
alias ll='ls -al'
alias la='ls -a'
alias vi='vim'

設定 Vim

由於mac預設的Vim也都是黑底白字,所以我會編輯 vimrc讓Vim有語法顏色,我慣用的 ~/.vimrc 如下:

syntax on
set nu
set cursorline
set tabstop=4
set shiftwidth=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