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筆記_台北大學性別研究社

人數少的演講場合很有趣,因為講師跟聽眾之間的距離縮短,減少了舞台的權威性,更像是三五好友下午茶聚會

輕鬆自在也親暱

-

這次台北大學的性別社團邀請我演講「女性自我探索」,既然是小小的溫馨演講場,我有點時間可以了解聽眾的背景跟聽講的動機

有女生是從來沒有探索過自己,有人是想多學幾招玩自己,也有人是為了更好的服務女性伴侶而來聽演講。不論是為了自己或者為別人,我看到的是越來越多人肯認到女性情慾的重要性了

-

在我這幾年觀察中,越來越多女生開始想要探索自己,但卻常常被另一個想法困住

「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例如,擔心自己沒有摸對、高氵朝沒有別人這麼爽、焦慮自己沒辦法很自在面對性。女性長期以來對自己的不自信,在觀念開放一點後開始轉變為就連在自我探索上,也依然嚴苛地對待自己

女生們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例如永遠不夠瘦、不夠白、私密處不夠香,就連在忄生事上,我也常常聽到女生焦慮自己技巧不夠好、高潮好像也沒有別人舒服

甚至演講開始也有人提到,來聽演講是想「跟專家學正確的自慰方式」

-

我在演講中跟大家說,
女性自我取悅不應該是專家以權威的方式教導女人們手勢技巧,因為太容易再次強化女性們原本就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的焦慮

我談了不同的手勢跟工具,但那些都不會是「答案」。性愛沒有正確解答,我提供不同的方式讓你嘗試尋找、探索、發覺不同面向的自己,但我無法告訴你答案

因為,只要舒服就對了,
而這只有你最清楚,
你就是自己的答案

當女生們意識到這點,這就是力量,
這就是自我取悅的真正意義

「掌握快樂的主導權」

#女性自主 #性別平等 #性教育

謝謝台北大學可愛的學生們 @ntpu_gender
你們很棒,繼續加油讓社團發光發熱✨

Jing
性愛教練 Jing-私密手記

性技巧講師/任性的情趣部落客/性解放的不羈女胖子,合作邀約請email至lyj.lilit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