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被玩具取代

經常會有人來找我諮詢伴侶間的親密行為,有時候我會推薦一些不錯的玩具請對方嘗試看看。但經常會聽到:

「會不會以後女朋友就不跟我做愛了?」或者「我很怕被玩具取代....」

每次聽到這樣的回饋,如此嬌羞又實際的煩惱都我覺得大家實在好可愛啊。我很明白大家對於情趣玩具會有種面對「敵人」的懼怕,畢竟網路上好多文章都說玩具多麼好用多麼爽,你可能覺得自己好像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會「輸」給玩具

如果你要問我:

到底玩具跟真人哪一個厲害?

我也只能老實跟你說:

玩具比較厲害 (笑)

你以為我要安慰你嗎?不,身為性愛教練我就是要跟你實話實說。

情趣玩具就是專門被設計來刺激情慾感官,加上發達的科技,玩具可以做到許多人類做不到的事情。例如跳蛋的震度是大概是人類手指無法達到的,而且不少按摩棒、跳蛋等等可以持續震動幾個小時。這是人類很難達成的目標,畢竟我們還是會手痠、會累、會麻、會漸漸沒力氣

但是,難道人類就注定被取代嗎?這要回到幾個基本觀念

什麼是真正的高潮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介紹:什麼是真正的高潮(點我)。其實說到底,沒有什麼是普世的高潮。也是因為大家誤以為世界上有個真正的高潮,所以不斷追求它。但也因如此,太過一心追尋著傳說中的高潮,反而無法好好放鬆,更無法專心享受當下的愉悅

真正的高潮是什麼根本不重要,我經常跟學生說「先放下追求高潮的執念,我們才更能好好的享受性愛」

硬尻可能爽,但情緒準備好的高潮更爽

性愛不單單是身體反應,一場爽翻天的性愛經常包含準備好的情緒。在大腦跟身體都準備好的情況下,性感官的刺激是會更爽的。許多人都有過硬尻的經驗,也就是沒情緒的情況下硬是要讓自己的性器官有了收縮反應。但,高潮最終發生的地方不是在性器官,而是在大腦。我才會常說「大腦是最重要的性器官」,因為就算刺激了身體感官,最終爽不爽的主宰還是大腦。所以除了性器收縮之外,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大腦幫這場性愛打分數,而情緒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性愛的親密感很重要

如果只看標題,或許會誤以為我在倡導終身一對一親密伴侶。不是的,我這麼淫蕩,才不喜歡終身一對一關係呢(笑)

這裡指的親密感不見得你要跟同一個人相處很久,不是說要託付終身才有的親密感。我說的親密感是指,性愛參與者可以放開心理枷鎖,好好地、自在地享受當下的性愛。所以性愛的當下時刻,參與者是非常親密的,共同創造一個私密旅程。

不論是跟自己做愛、跟伴侶做愛或者跟一夜情對象做愛,有好的親密感都會讓人們更加能投入當下的情緒,大幅提升性愛的品質(爽度)

玩具不是敵人,是隊友

看完上述幾點,我們可以知道高潮本身不見是性愛爽不爽的重點,而且同時有多種不同重要因素影響性愛爽度。所以面對玩具時,也不需要擔心玩具太厲害,畢竟人類之間的情緒跟親密感是玩具難以提供的

而且說真的,把自己跟玩具做比較是非常不必要的。科技是發明來讓生活過更好,我們應該要好好運用科技,而不是棄如敝屣,甚至將自己與科技對立起來

這就像你不會跟汽車競賽看誰跑得快,當初發明汽車的人大概也沒有想打敗或者取代人類,而是提供人們不同的選擇,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好。所以我們不需要跟汽車賽跑(反正你一定輸),我們可以做的是使用汽車達到各種我們想做的事情。例如,我們可以坐公車或開車騎車載著伴侶,輕鬆地到山上看夜景(否則要氣喘吁吁爬兩三個小時到山頂)

情趣用品也是一樣的,我們不需要跟它比較。我們是要用玩具們來達到以前辦不到的事,或者提升感受。可能你按摩伴侶一陣子後會手痠,這時候就很適合拿出情趣玩具來繼續服務對方,或者透過玩具的不同刺激,增加性愛中的多層次感官享受,甚至是減少性愛中的疼痛。

只要記住,情趣玩具是隊友,不是敵人

會不會被取代是假議題,真正個問題反而是:會不會使用玩具解決性愛的問題?是否知道如何使用玩具來提升性愛品質?

讓我們敞開心胸學習使用玩具,提升自己的性愛裝備技能,好好的運用不同工具讓性愛更美好

--

--

Jing
性愛教練 Jing-私密手記

性技巧講師/任性的情趣部落客/性解放的不羈女胖子,合作邀約請email至lyj.lilit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