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迷思:真正的性高潮是G點

Jing
性愛教練 Jing-私密手記
4 min readMar 14, 2020

「陰蒂高潮很爽,但……」

女性高潮有好幾種,最常見的就是陰蒂高潮,據說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性曾經體驗過陰蒂高潮。外露的陰蒂不像G點,不需要進入陰道就可以找到它,大幅降低了女性自我探索、尋找的難度。不少人共同兒時回憶就是用枕頭磨蹭下體,或者洗澡的時候把蓮蓬頭拆下來,讓強力的水柱沖向陰蒂,透過水壓擠弄陰蒂來達到高潮。許多人都知道陰蒂的好,也很享受陰蒂被按摩的感受,但經常有個迷思:我知道刺激陰蒂很爽,但聽說G點更爽,真的是這樣嗎?

我要幫陰蒂哭哭了

G點就是女人最爽的高潮?

「我好像從來沒有真正高潮過,怎麼辦?」

我經常會聽到不少女生苦惱地跟我抱怨這件事,但我會反問「你有體驗過陰蒂高潮嗎?」,得到的答案通常是正面的。那為什麼G點還是會被認為是性高潮的終極表現,是最好、甚至唯一的高潮呢?

這是長久以來我們太習慣由陰莖視角詮釋性高潮的關係。陰蒂高潮不會直接增加陰莖的抽插快感。所以陰蒂高潮或者「前戲」經常被認為不重要,或次要的快感。外加上色情片拍攝手法影響,久而久之,很多人認定的「真正高潮」就是陰道內產生的高潮,而其他在陰道外發生的愉悅就變成了其次的、不那麼重要的

但其實呀,陰蒂、G點、子宮頸、陰道、乳房甚至腦內高潮,只要舒服就可以是真正的高潮,每一種高潮都是千真萬確的高潮。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差別只在個人喜好。就算找到了G點,也不一定會喜歡G點被刺激的感覺。我有聽過女人無敵熱愛G點高潮的,但也聽過一些女性對於G點高潮的感覺是「喔,就這樣?」,甚至厭惡G點特殊感受的都大有人在

當然我還是非常鼓勵大家多多尋找身體不同的敏感點,但是,找不到G點時也不用氣餒,甚至覺得自己從來沒有真正高潮過。

我們要先做的是從自己熟悉的性愉悅下手,多多開發身體部分與不同玩法。不只G點,每種性愉悅都可以是高潮。我不建議在積極尋找G點的過程中,忽略、貶低了陰蒂或其他性愉悅。相較於G點,陰蒂比較好找也容易高潮,但不代表它就不值得我們好好對待它。我們應該換個想法,陰蒂是從小到大都陪伴著我們的最親密、最懂你的閨蜜。所以開發身體的同時,也別忘了陰蒂的好

陰蒂的存在就是為了讓女人爽歪歪

陰蒂不會讓女性受孕,也不會流出任何東西。它唯一的功能就是性、愉、悅!陰蒂有八千多個神經末梢,非常密集,幾乎是陰莖的快兩倍多,而且陰蒂在外面容易觸碰、按摩。它就是專門用來服務女性,讓人性高潮的好夥伴,不好好地享受一翻就太可惜了

陰蒂高潮還有一點值得推薦:方便快速

下班回家很累,但又想要自己迅速的來一發,不想花太多時間精力在自慰上,就這點來說,陰蒂的方便程度遠遠大過於G點

腦才是人類最大的性器官

性高潮不論發生在何處,G點也好陰蒂也好,不論怎麼用不同手法刺激,到最後高潮都是發生在人的腦內,而不是在性器官上。所以才會有這句經典「腦才是人類最大的性器官」。而且就算性器有了肌肉收縮反應,很多外在因素還是會影響爽不爽,例如環境、氣溫、氣味、心情等等,所以當在有壓力的形況下,通常就算刺激了性器官,可能就是沒那麼爽

這件事很重要,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一心想著「我要G點高潮」,分神了而且反而會給自己造成壓力,無法好好專注於互動,以及眼前可能正在發生的性愉悅

所以要如何找到「真正的高潮」其實說難不難,但說簡單嘛也是需要各位練習:先拋開「只有G點才是真高潮」的想法,好好放鬆,並專注於當下、享受身體帶來的各種愉悅。尤其別忘了陰蒂的各種好處,畢竟它生來只為了讓女人爽,別忘了好好利用它。我也鼓勵女人多自慰、多熟悉自己的身體,會更容易引導伴侶在性事上讓自己得到高潮

最後想跟大家談:不斷尋找「真正的」高潮也沒什麼意思,「真的高潮」是什麼?有些科學家就定義為某群肌肉不自覺的收縮,但大家仔細想想就知道,有時候就算性器被刺激了有肌肉群的收縮反應,但….好像就是沒那麼爽。所以想一下就會知道,性器有反應不一定就是真的高潮真的爽。

與其追求真正的高潮,追求性愛中的讓大家舒服好玩才是最重要的

--

--

Jing
性愛教練 Jing-私密手記

性技巧講師/任性的情趣部落客/性解放的不羈女胖子,合作邀約請email至lyj.lilit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