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用過lóng講讚ê好物件——環保、健康kap改善生活ê日常用品

OralFresh (歐樂芬)

玖芎Kiú-kiong
兔仔夢月
Dec 31, 2022

--

OralFresh改善敏感性喙齒真濟。
我kap朋友tī寒天食冰過ê melon,大喙咬落去,阮朋友喙齒疼,食bē落去。我kho̍k-kho̍k食,才意識tio̍h我ê喙齒lóng bē疼ah!了後我買霜仔來食,mā食kah真舒適,喙齒無異樣。

Oral Fresh是台灣牌仔MIT產品,使用蜂膠,無摻氟,較bē刺激喙,減少下晝生𤶃仔。藥局會當揣tio̍h Oral Fres ê產品,我真推薦使用齒膏kap漉喙水。齒膏改善敏感性喙齒真濟。漉喙水會kā無洗清氣ê齒斑菌成做咖啡色ê霎霎仔,會當tùi霎霎仔ê量,檢查家己好好kā喙齒洗清氣,tùi培養清潔喙齒ê慣勢真有幫贊。

我有寫一篇文教喙齒相關ê台語詞,以及正確細喙ê重要性。因為真推薦Oral Fresh ê產品才寫出來分享。

府城百年木屐老店

頭家會照跤ê寸尺訂做,觀察人客行路姿勢,予人健康行ê建議。伊講:「穿tēng ê鞋仔,骨頭勇,穿軟ê鞋仔,人就lám。」我當做室內淺拖仔leh穿,有時仔煮菜做家事徛2點鐘,穿木屐跤輕鬆,而且吸汗,真正穿過上舒適ê鞋仔lah!跤底有貼chhū仔,若是跤有攑起來好好行無啥聲音。

府城百年木屐老店ê木屐

MakeUp Eraser 原創魔法卸妝巾

厭𤺪逐改落妝擲幾仔張綿仔紙,落妝油油lah-lah。這是美國牌仔ê落妝巾,目睭彩mā洗會清,上讚ê是會當nâ洗身軀nâ用巾仔落妝。環保好用。可惜是中國製,買ê時陣無注意tio̍h。有畫妝ê人會當揣看覓相仝ê產品。

MakeUp Eraser 原創魔法卸妝巾

Readm ê 10.3 吋 mooInk Pro 2

這是我今年買tio̍h上暢樂ê產品!若是愛目睭koh愛讀冊,真推薦買mooink。用mooink讀論文、文本。大台讀漫畫kap紙本無精差,甚至更加清楚!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紙本kap Readm ê 10.3 吋 mooInk Pro 2 ê比較

最後祝逐家新年快樂,2023年繼續消費支持ê理念。

--

--

玖芎Kiú-kiong
兔仔夢月

玖芎Kiú-kiong,1996年出世,宜蘭市人,興大台文所研究生。2019年的年尾予台語chim(親)著, 自此tùi台文綿死綿爛。失敗的土耳其留學散文《我把自己埋進土裡》九歌出版,得著 2022 Openbook好書獎入圍。現此時咧寫補助的台文魔幻小說《滅絕物》。email:less69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