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尾兔仔:我欲去,提你ê錢來分逐家

玖芎Kiú-kiong
兔仔夢月
Published in
May 13, 2024

愛開足大ê氣力按耐性地,才有通平靜心情去寫論文。我確實m̄是研究ê料,寫評論有使性地ê空間,寫論文愛理性愛證據(張小虹彼款氣魄寫是奇才),寫kah人焦燥。

下晡心情無啥平靜,敢若一隻猴,為tio̍h莫寫論文,叫我做寫lóng願意。(kan-na修一个研討會論文討一个畢業資格就無甘願kah,好佳哉有通揀創作畢業,無研究所讀bē soah)收tio̍h中興湖小說入圍,親像亂跳ê心情就是等這。

看《讓子彈飛》片頭用馬搝ê火車頭,走tī鐵枝路,白hun m̄-sī蒸汽是火鍋phuh-hun非常魔幻,到片尾猶是仝款奢颺ê馬搝ê火車頭,官猶是官,韭菜猶是韭菜,無啥改變。做半套ê現代化。回想日本時代宣傳影片,烏頭火車誠實leh走。白合花〈早知莫投胎〉leh唱:「我欲去提你的錢來分逐家」,見擺聽mā想無按怎提你ê錢,原來這是左派重新分配資源ê概念,提黃四郎ê錢來分逐家。

--

--

玖芎Kiú-kiong
兔仔夢月

玖芎Kiú-kiong,1996年出世,宜蘭市人,興大台文所研究生。2019年的年尾予台語chim(親)著, 自此tùi台文綿死綿爛。失敗的土耳其留學散文《我把自己埋進土裡》九歌出版,得著 2022 Openbook好書獎入圍。現此時咧寫補助的台文魔幻小說《滅絕物》。email:less69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