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電子書,Hyread圖書館帳號申請教學

Sprite123
joechen我的觀點
Dec 12, 2021
一分鐘閱讀版:文章介紹如何申請台灣各圖書館帳號,用來連結 Hyread 電子圖書館,方便線上免費借閱電子書籍及雜誌。礙於各圖書館規則略有不同,文章包括如何找到相關資訊,以及文後附上3個實際範例,並且附上熱心網友開發的圖書館搜尋網站,方便找尋電子書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讀的電子書!

這是電子書閱讀系列的第三篇文章,分享我在使用Hyread借閱台灣各圖書館的使用方法,文章介紹如何申請台灣各圖書館帳號,用來連結 Hyread 電子圖書館,方便線上免費借閱電子書籍及雜誌。礙於各圖書館規則略有不同,文章包括如何找到相關資訊,以及文後附上3個實際範例,並且附上熱心網友開發的圖書館搜尋網站,方便找尋電子書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讀的電子書!

我的釣竿分享:

(1) 我如何找到Hyread圖書館帳號申請方法? (以新北市立圖書館為例)

  1. 在google使用關鍵字: 「新北市立圖書館hyread帳號」
  2. 選擇Hyread的搜尋結果,應該會出現以下頁面。
  3. 從 圖中的[1] 可以看到登入說明 ( 每一個圖書館都不同,要仔細閱讀才能登入 )
  4. 圖中的 [2] 可以開啟連結到申請圖書館帳號密碼的頁面 (有時會連結到圖書館主頁,要再點選帳號申請)
  5. 之後再依照帳號密碼在 hyread 程式中登入圖書館即可 (在hyread中找尋圖書館的方式可參照以前的文章,連結點我)

(2) 我如何找到哪個圖書館有我要的書?

以前的我總是一個一個圖書館搜尋要找的書,其實非常沒效率,就像對發票一樣,沒有期待或許就沒有傷害。還好後來找到熱心網友開發的搜尋網站,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找到對應的圖書館,省去了不少時間。下面的連結是到該圖書館搜尋網站,希望大家有能力之虞也能支持網站創作者,右上角可以點選請創作者喝咖啡,支持他繼續創作下去!

連結點我

實際例子

(例一) 台北市立圖書館

1.申請台北市圖會員,連結點我2.用申請台北市圖會員登入Hyread   帳號 : 申請的身分證號   密碼 : 出生的 「月,日」 ex: 1500年10月10日生,密碼即為 1010

(例二)國家圖書館

1.申請線上圖書證 ( 需要到現場換證,不然3個月會失效,目前我申請還沒超過3個月,不知道 實際狀況),連結點我2.用申請的身分證登入Hyread   帳號:申請的身分證   密碼 : 出生年月日 (YYYY/MM/DD) ex: 1500/12/06
看完我的文章,麻煩給我 1 個掌聲讓我知道有人讀了這篇文,如果覺得寫得不錯,麻煩給我 5 個掌聲,若是你很享受這篇文章帶給你的內容,麻煩給我 10 個掌聲,最後,謝謝你完整的看完!

--

--

Sprite123
joechen我的觀點

一個留學瑞典、西班牙的電機碩士學生、小白寫手。喜歡旅遊,也喜歡吃,認為旅遊和吃是必然的結合,擅長發現巷弄裡的隱藏美食。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透過email聯絡我。email: joechen157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