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平台怎麼選?(下)博客來電子書、Readmoo

Sprite123
joechen我的觀點
Jul 2, 2020
一分鐘閱讀版:  博客來電子書具有在台灣經營許久的高滲透性,讓新用戶幾乎不需要適應即可開始使用電子書,但其對電子書較高的定價可能會嚇壞一些使用者。Readmoo作為專攻電子書的網路書商,其較為低廉的電子書價格必然能吸引不少的使用者,加上Readmoo網站上經營閱讀書評的分享,Readmoo的未來令人期待。

這是電子書系列的第二篇文章,也是最後一篇,吧?希望以後能產出一些閱讀心得、閱讀書摘跟大家討論。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抱歉,在電子書平台(上)中提到,在(下)篇會分享三個平台,博客來、Readmoo、udn讀書吧,但因為我後來沒有認真使用udn讀書吧,所以就以我最常使用的電子書平台作為分享,分別是(上)篇的Hyread、Kobo電子書,以及(下)篇的博客來、Readmoo。

在這篇文章中我也嘗試加入文章頂部的「一分鐘閱讀版」,希望讓大家能夠迅速抓住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喜歡長篇閱讀的朋友也可以藉由一分鐘版本馬上了解內容。

p.s. 我使用的閱讀器是iPad2019 10.2吋螢幕。目前Readmoo有支援app內購書籍的服務,但需透過儲值「犢幣」的方式進行購買。

「博客來」

相信大家對博客來一定不陌生,但相較於其他專攻電子書的平台,博客來加入的時間較晚,不過其挾帶著原有的流量,很快地已經在繁體電子書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博客來最大的優勢在於其作為台灣最大的網路書商,藏書量豐富、活動舉辦頻繁、常有配合書展活動進行特價,大家對於博客來購書的網頁也較為熟悉,使用上不會有適應的問題。然而,博客來電子書最大的問題是電子書的定價較高,博客來的電子書與實體書價格差異不大,常讓我猶豫到底要購買實體書還是使用電子書的版本,希望這個部分在以後能有較多的優惠。

對於app的使用上,雖然博客來電子書確實不是我使用過最好的app,但我覺得它仍然有很好的表現,尤其在螢光筆的功能上讓我非常滿意。我常使用apple pencil畫線,博客來的app總能很準確的讓我一次劃記成功。另外,在介面操作上也很方便,博客來app介面標記清楚,讓人可以很順利的操作。總的來說,博客來app整體給我的體驗是非常好的。(雖然在翻書時的細節沒有像kobo電子書,會讓你有真的在翻書的感覺。但我目前還沒有看過電子書可以跟kobo抗衡翻書的部分就是了。)

博客來電子書的使用介面

Readmoo

Readmoo是台灣熟悉的「城邦文化出版集團」所投資的電子書平台,專攻繁體電子書市場。Readmoo並有和台灣本土閱讀器廠商合作推出電子閱讀器。

Readmoo最讓我驚豔的部分絕對是他的讀書社群經營,不但由Readmoo團隊推出閱讀專欄「閱讀最前線」,分享讀書心得並且推薦閱讀,更推出youtube頻道「Readmoo電子書」推薦熱門書籍,以及暢銷書榜。常常在一時間沒有找到下一本書閱讀時候幫我一個大忙,也能讓書蟲們快速找到自己的下一本書。

在操作介面上Readmoo也有很好的表現,該有的功能Readmoo一個都不少,我在使用iPad閱讀時使用非常流暢,劃記筆記也沒有問題,整體而言表現非常平穩出色。

另外,Readmoo有提供多種雜誌的「暢讀」服務,可以支付一定的暢讀費用,即可無限量的使用電子雜誌資源,常見的商周、天下、遠見雜誌等也有加入暢讀的計畫,其他更有輕小說、漫畫等暢讀方案可以選擇。

Readmoo的使用介面

→Readmoo傳送門:

-註冊送首購79折優惠(需30日內使用)

-生日禮贈紅利點數500點 (一元一點,可換折價券or書券)

-官網經營閱讀專欄分享書籍推薦 (Readmoo編輯團隊主編)

-自有閱讀器mooInk:

https://readmoo.com/mooink-series?header_v2_mooink

-自有閱讀app:

IOS:

https://apps.apple.com/tw/app/readmoo-%E7%9C%8B%E6%9B%B8/id942389748

GOOGLE:

看完我的文章,麻煩給我 1 個掌聲讓我知道有人讀了這篇文,如果覺得寫得不錯,麻煩給我 5 個掌聲,若是你很享受這篇文章帶給你的內容,麻煩給我 10 個掌聲,最後,謝謝你完整的看完!

→電子書平台介紹上集傳送門 ( 點我傳送 )

--

--

Sprite123
joechen我的觀點

一個留學瑞典、西班牙的電機碩士學生、小白寫手。喜歡旅遊,也喜歡吃,認為旅遊和吃是必然的結合,擅長發現巷弄裡的隱藏美食。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透過email聯絡我。email: joechen157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