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景點】Little Venice小威尼斯

Jo佐
jofromtaiwan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r 1, 2020

「小威尼斯」位在倫敦西邊,離地鐵站Warwick Avenue幾分鐘路程,攝政運河(Regent’s Canal)在此和另一條運河交會。這一區的房子外觀優雅,配上運河景致很秀麗,因此得到了「小威尼斯」的美稱。

二月底的氣溫還是很冷,我買了杯熱咖啡暖身後,邊喝邊沿著運河邊的步道走。這週一直是陰雨綿綿的天氣,週末陽光難得出來露臉,藍天映照在運河上,波光粼粼,散起步來格外愜意。

不少人跟我一樣,趁午後來此曬曬太陽,有人在看風景、喂鴨子,也有人在運河邊慢跑,還有人在釣魚呢。

停在運河邊的船以私人的為主,也有船提供tour給遊客,能直接沿著運河載人到Camden Lock。有些船改裝成咖啡館跟餐廳,在裡頭吃飯還能欣賞運河的景緻。這天遇到最有趣的是一艘播放著很大聲的電子樂,裡面有很多人在party的船屋!

當時是下午五點左右,已經有很多人在party了

運河邊有一項告示很可愛:「雖然這可看來像野外的按摩浴缸,但它其實是我們的泡泡閘門。藉由泡泡屏障來阻擋垃圾,同時也讓河水能自由流動。」

一艘船屋上貼的紙:Baby on board!

在運河邊散步的另一個樂趣是觀察船屋的名字。

有些名字很帥氣,有些很可愛,有些則讓人摸不著頭緒。總覺得名字為這些船屋賦予了不同的個性。像是名叫Lionheart(獅心)的船屋就不免讓我聯想到在戰場上百戰百勝的戰船。而叫Mischief(惡作劇)的船,則像是愛捉弄人的海盜喜歡取的船名。

AWOL是擅離職守(Absence without leave)的縮寫,為船取了這樣的名字,是不是有什麼樣的故事呢?像是對軍旅生涯厭倦的士兵,駕了艘船出來闖盪。至於叫做Mouse(老鼠)的船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解讀了XDDD

我最喜歡的船名是Dog Days。Dog days指的是夏天中特別悶熱的那幾天,在這樣的日子裡搭船出遊,享受運河上的涼風,肯定格外舒爽。

冬天天黑得早,在河畔晃一晃天色開始暗了下來,因此能捕捉到了一點點黃昏的光線。

至於夜景,等天氣更暖一點,或等我耐得住寒冷之後再來看吧XD

走回地鐵站的路上,意外走上了一條叫做「福爾摩沙」的街。在異鄉看到Formosa,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小威尼斯附近的街道都很好看,Formosa Street也不例外。在小威尼斯逛完之後,不妨也在旁邊的街區逛一下,欣賞街上雅致的房子們。

在街上看到一座小學的校門,鐵門的形狀和後方大門的一樣,好用心的設計。

很喜歡這天的陽光,感謝它給我動力出門XD

--

--

Jo佐
jofromtaiwan

Made in Taiwan, educated in France, currently in th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