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頌缽療癒初體驗

任何身體或能量上的疑難雜症都適合

--

Annie相信對身心靈有一點概念的人,應該都對頌缽不陌生,我們也常常在冥想音樂中,聽到頌缽悠遠而令人放鬆的共振聲音,很多療癒師應用頌缽在音波療癒領域。

頌缽、Singing bowl

頌缽的起源

頌缽是西藏和尚的傳統宗教法器,它既是樂器,又是從前喜馬拉雅山脈一帶的居民日常的生活器皿。60年代西方音樂家發現不同大小的缽,都有大有不同聲音和頻率,有助達致聲音治療,於是便把頌缽傳入西方,並發展出一套音療系統。

而頌缽裡面有分不同的派系,有些會用很多大小不同的缽,而這次要介紹的是一顆缽在身體上工作,即為『走缽』

而我對頌缽的印象,就是靜靜地躺著,然後聽頌缽共振會很舒服很放鬆,從來沒有想過對頌缽會有這麼神奇的體驗,完全顛覆我對頌缽的看法。

頌缽可以發現自己的狀況和盲點

那天去找怡惠老師了解頌缽,已經是晚上9點多。當我跟夥伴進到老師的工作空間要開始體驗頌缽療癒,先體驗的是我的夥伴。

老師一在她旁邊敲頌缽,就跟我說:「她聽不見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要她做什麼事情需要預告唷!她的個性比較孩子性格⋯⋯」天啊,為什麼這些事情竟然能從頌缽共振中感應出來!老師也跟我們一一解釋是怎麼感覺的,例如在耳邊敲缽時就感受到有一層能量隔住了。

接下來老師用頌缽的共振,幫夥伴做了很多身體能量上的解讀與釋放,甚至有些是家庭的狀況:「媽媽比較愛唸、爸爸的形象還背負在身上、眼睛斜視的問題是因為分別看往不同的生命重點等等」。

夥伴說頌缽甚至處理到更加深層的問題,也解決了她長久以來卡住的情緒點。此時我已經目瞪口呆了。

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被頌缽療癒勾起巨大的好奇心。當頌缽在我身上敲擊時,那能量跟我坐在旁邊聽的時候,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我整個人隨著頌缽共振,甚至感覺背部一陣酥麻感湧上。

怡惠老師接著也跟我說:『最近工作很累,連手都有感覺疲憊囉!』哎呀,真是辛苦我的手了。『肩膀感覺很沈重、但是背部有很好的支持。』最近真的是事情很多,感覺壓力很大。接下來的用頌缽在身體上療癒時,身體明顯變得很輕盈、舒服,真的是跟聽音樂完全不一樣,這種感受一定要現場體驗。

而從整趟頌缽體驗下來,我已經完全變成頌缽粉了。

頌缽適合每一個人

頌缽可以協助調整能量狀態,而且是非常溫和卻又直接,適合每一種年齡層的人,都可以藉由頌缽的力量來放鬆。

跟怡惠老師談下來,感覺老師真誠又溫暖,而且非常關注孩子與老人長照的議題。

尤其針對情緒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透過頌缽的音波、肌膚的接觸,可以協助喚醒孩子的五感、拉回意識,專注在這個身體、時間及空間。

接下來我們也會跟老師合作協助孩子的手部與身體按摩與頌缽課程,老師也開了頌缽個案的服務。超級推薦大家來體驗,接下來Annie也要跟老師學習手部療癒與頌缽的課程,之後再來跟大家說說心得。

--

--

共時光 Jointlytime
共時光 Jointlytime

一個從藥局轉業,開始走向療癒之路的人,在過程中不斷地思索什麼是真正的健康,想要從自身的經驗,試圖和大家一起療癒彼此,因此創立了【共時光】,一個療癒生活提案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