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專家機密

Juggernaut Liu
Jugg Agile Talk
Published in
Jun 10, 2024

這本《專家機密》本來預計花兩個小時閱讀,結果花了我超過六個小時。起初以為是一本雞湯類書籍,但一讀下去真的讓我 AHA AHA 再 AHA 啊。作者對於知識型專家的塑造有獨到見解,儘管繁體中文翻譯得不是很流暢,我常常反覆思考每個段落的意思。最後還是小結幾個對我而言的 AHA 關鍵:

如何創造運動?

  • 要創造運動,必須具備專家或領導者、新的機會,以及未來的視野。
  • 頻繁測試素材,一開始只需記錄,不必創造。每天上傳內容即是在測試素材。不論任何形式的輸出,內容越多、測試越頻繁,故事就會日益清晰。
  • 與其改進他人的服務或產品,不如創造自己的新機會。
  • 若想讓消費者買單,必須讓他們知道你的產品可以提升他們的地位。
  • 如何將你的內容轉化為工具,創造更多價值。

如何創造信念?

  • 技術專業術語是毀掉成交機會的頭號殺手。
  • 先有頓悟,才有下一步。

如何銷售?

  • 演講與培訓的不同,演講的目的是讓聽眾產生 “AHA” 瞬間,傳達我們做什麼,而非怎麼做。
  • 內容漏斗要怎麼設計。
  • 應用心理戰術的成交測試小技巧。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觀點,就先列到這邊吧!

這本書真的讓我對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知識型專家有了全新的頓悟,我也會試著嘗試看看書中的一些建議,實踐在自己的事業上。

--

--

Juggernaut Liu
Jugg Agile Talk

敏捷鬥士,實踐家,追求正確的軟體開發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