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線上圖書館:推薦你用台灣雲端書庫借閱線上電子書

超適合學生的免費電子書平台

Chun Shawn
Dev in the Suit
Published in
Oct 27, 2020

--

Source from Becca Tapert on Unsplash

你是否曾遇到想借的書被借完,或沒時間去圖書館的情況?其實你不用跑一趟圖書館,可以利用「 台灣雲端書庫 」線上平台借閱電子書,不但有全台圖書館藏書,而且是免費的。這次來教學如何使用雲端書庫!

最近 Shawn 班上國文課要繳一篇閱讀報告,而且老師有指定閱讀特定的書,但畢竟學校和縣市圖書館藏書有限,無法讓所有人同時借閱,我就想到用「台灣雲端書庫」這個國立平台來借閱電子書,比實際借書還方便許多 😚提供給懶得跑圖書館總是借不到書的讀者參考 ~

雲端書庫是什麼?

它是個國家認證的電子書平台,整合了所有縣市圖書館的藏書資料,並提供民眾借閱電子版的書籍,沒有書籍數量和時間限制,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費!是個相當方便好用的電子書系統 👍

如何使用台灣雲端書庫?

首先,你必須有一張縣市圖書館的借書證,學校的可不行喔!沒有圖書證的話,部分縣市支援線上辦證,不然也可以找親友借圖書證。

先前往台灣雲端書庫網站,在地圖點選你居住地區的圖書館標籤, 或看你借書證是哪間圖書館的 :

雲端書庫官網,點選地圖上的標籤

這裡以我居住的澎湖縣做示範。點選後會轉到縣市圖書館的官網,選擇右上方的登入:

帳密如下:

- 帳號:借書證號碼- 預設密碼:借書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字號 / 生日年月日( 請依各縣市系統為準 )

登入後就能開始借書啦!在搜尋欄打入書名或作者關鍵字,就會跑出搜尋結果:

左為搜尋示意圖,按查詢後會出現右邊的搜尋結果

選擇要借閱的書籍,選「 閱讀 」>「 我要借閱 」

借閱成功後會出現提示訊息,可以看到電子書的借閱期限是兩個禮拜,到期時會自動歸還,不需要手動還書,到期後再續借一次就好 📕

提示訊息

那借完的電子書會在哪裏?點網頁右上角的「我的書庫」就會看到剛借閱的書籍:

雲端書庫也有手機版 App,登入後也能在手機上借閱或閱讀電子書:

下載連結:Android版 / iPhone版

總結:非常實用的平台

「雲端書庫」系統非常方便,只需要縣市圖書館的借閱證,就能在線上借閱電子書,還有以下三個優點:

  1. 不受書本數量和開館時間限制
  2. 免費使用
  3. 自動歸還,不怕逾期

推薦這個電子書平台給愛讀書或需要書籍資料的學生們,快去借本電子書來看吧 🙋‍♂

雲端書庫網站連結 :)
嗨囉我是Shawn,首先感謝你看完全部內容!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多按一些Clap或是Follow我的帳號,這些都是對我莫大的鼓勵支持。我是位澎湖高中生,在Medium分享我對蘋果與科技的見聞,希望教大家如何運用科技提高生產力,並紀錄著自己樸實無華的平凡人生。如果對於文中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留言,也可在下方管道與我聯繫:
e-mail: kcshawn19@gmail.com
Telegram: jschang666

--

--

Chun Shawn
Dev in the Suit

NTU BA|Front-end Dev|雖然身在管理學院,但手總是在 coding。曾當過網站開發實習生跟社群媒體編輯,希望透過所學所聞為世界帶來好的改變,喜歡早上喝一杯加糖拿鐵。個人網站:https://jcshaw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