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 Yan LO
justablog
Published in
Jun 10, 2021

每每想放負的時候

就想到了靈魂社區

今天我又來了

上次把自卑感滿滿的表達岀來

收到回信建議我把自己的優點個性寫岀來

類似grateful journal的慨念吧

一直都沒有實行

今天工作上有點小小不愉快

一位早我多年入職的同階同事

在和另一部分協調溝通不善

令客人到場時沒有人接待

最後客人致電我們問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客人和和氣氣最終我們沒有收到投訴

但這位同事接連發生同樣的錯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他不承認錯誤處處找藉口的性格

但我認為與我無關沒有理會

但今次我接到同一位客人的電話

說明同一個錯誤

收到電話的第二天我跟他說了我們的對話內容

雖然他又推說聰明的同事說會補坑

那麼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雖然我心裡白眼反到了後腦

但想著做人留一線好

無謂欺人太甚

就好言的建議不如下次這樣這樣吧

他大概覺得被一個年紀比他小的女生就教面子掛不住吧

但我們是一team 的

同事少做錯大家也不用經常想著如何補坑

他沒就什麼只是忽略了我

讓我呆站了一秒

真他媽的尷尬

然後同一位同事卻又插手我的事

回答了我正在處理的工作

我知道在處理活動時他是很拿手的

我能力的確不及他

經歷沒有他豐富

腦筋也沒有他轉得快

但總插咀也很討厭

是個想在上司面前表現的馬屁精

好了這就是今天遇到的小兒科不順

說完覺得自己的事好芝麻綠豆

根本不需要因為這樣的事否定自己

我個性也的確如此吧

做事膽怯

總不敢做想做的事

怕這怕那

從不會豁出去

如果有那麼一點敬佩那位煩人同事的地方

就是他勇於說出想法吧

至於我的優點呢

大概是同理心強?

這是個優點嗎?

也不知道這個性特質如何能幫忙我的工作

  1. 你認為同理心強的人能夠駕馭什麼工作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