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能世紀》 十、最後的4 X 4接力賽 (4)

昰鋅
《兌言》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l 8, 2019

第二棒我指定的是黑歐。

黑歐一早已經在13區起始點邊「嘿」邊等待我把手上的棒交至她的手上。

在交棒同時我也向在旁的裁判提問,得知陸地後的第三棒是在12區的「空」。時間關係,我沒有問到詳細的情況,就叫了剛到我後面的她先去第三棒的位置,並着另一人也去第三棒的位置等待告知第四棒的資料。

13區和12區其實蠻近的,不過沿途都是山林,會大大阻礙比賽者的行走速度。

這一輪賽事主要拼的就是速度,選黑歐很主要是因為她本來的運動能力就不錯,附加她的一噴即黑味能,可以妨礙到敵人。

雖然體力已消耗了一大半,但還是能追得上黑歐,這可不是好事。

其他班代表也陸續跑了上來,逐漸收窄與前三位的距離。

依序前三位分別是黑歐、一班的代表及二班的代表。他們兩班似乎都以體能或速度較好、或與之相關的味能力者出賽,本來我們領先的優勢已蕩然無存。

如我所料,路上在不同拐彎轉折位都有方向指示牌 — — 這就是我選黑歐的最重要原因!

我立刻往回走,拖延着一班與二班的代表,好爭取時間讓黑歐對指示牌噴黑。

嘿,這樣就能大大增加獲勝機會了。

☼◈✇

憑着我預想的策略,黑歐竟然能領先到終段,遠超我預期。

最主要是因為後面的人都清除不了黏在指示牌上、黑歐所噴出來的奇異物質,導致他們不能以最短途徑走向接棒區。她說這種是與褐歐的NAO類近的物質,只是呈黑色,並且由她手中毛孔噴出,而不是轉換其他物質。

「嘿,很順利呢,嘿!」

其實她的能力也不算特別差,為甚麼她的妹妹就能進到戰鬥組二班,而她卻在被戰鬥組?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黑歐和我已在接棒區前約一百米位置。

本來一直沒有蹤影的一班與二班選手此時竟同一時間追了上來!

為免出現差錯,我冒着犯規的危險,抱起黑歐並原地迴旋,一把把她用全力丟出去!

「嘿嘿嘿嘿嘿!」

為甚麼她連驚訝都是發出「嘿」的聲音!

看到黑歐把棒交到她手上,也沒有裁判阻止,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到我追了上去,指示另一個人儘快到第四棒的位置,黑歐突然問道:「你這樣拋我出去,不怕嗎?」

我勉強笑了一下:「其實我也只是冒個險,因為之前第一棒時看到有選手可以用非參賽選手的味能,所以我才靈機一觸。」

「你真聰明呢,嘿!我有點喜歡你了!」

--

--

昰鋅
《兌言》

空間x維度© 昰鋅™ [ fb/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 medium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