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實習SAA-2/2019 面試過程及個人見解

楊智堯 ( Kevin Yang )
凱文的日常點滴
2 min readMay 18, 2019

--

承接自上一篇: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_產品行銷助理_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 初來乍到 微軟個人面試

其實一開始在收到通知信的時候是說會團體面試,這個階段就會需要簡單的產品介紹,信裡會要求3–5分鐘介紹自己部門的產品

訪客流程

剛好面試時間有壓到臨時會議,所以我在辦公室大廳多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剛好可以看看環境!

第二階段本來我很緊張,網路上都說這次會壓力測試,主要是未來生涯體驗的負責人 Grace ma 會想多了解面試者。但這次 Grace ma 沒出現外,信裡的團面也變成個人面試!

一進去面試間兩位面試官已經在裡面等了,首先依舊是傳遞履歷及作品集

(直接略過自我介紹)→ 開始針對履歷上經歷問問題(這個階段維持非常久大概15–20分鐘有,主要是問經歷細節) → 開始產品介紹 → 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最後這次算是很和平的結束了,想自己當時在辦公室等待的時候一直模擬壓力測試的情緒起伏跟反覆的練習自我介紹,結果這兩項都沒有被特別挑戰到(或許是以往的面試經歷或真的模擬到太極致了?說不定中間履歷細節那邊就算壓力測試了?)

這個階段真的過了非常久才收到下階段面試通知信,真的是等到都快心死了!

所以還沒收到感謝信之前真的,能把握住的兩項先掌握住→ 自我介紹 + 產品介紹 、當然熟讀履歷也很重要,前面幾次都針對履歷問了非常多深入的問題,如果不知道如何表達建議可上網查 STAR 法,把每條經歷都 STAR 一下,在被問到的時候就可以很有脈絡的把經歷梳理出來!

如果你也幸運通過第二階段,那就來到第三階段的準備吧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_產品行銷助理_第三階段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如果你有一感覺希望回饋給我--「1下」拍手:既然看過了,就來簽個到吧。
「2-5下」拍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
「5-15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15-50下」拍手:看來你很想湊滿50下對嗎,那就順著你的心去做吧!

--

--

楊智堯 ( Kevin Yang )
凱文的日常點滴

從電商及科技業務跳船的資訊研究生|期許在不同領域激起的浪花點綴成最美的一副人生圖。嘗試讓文字承載一些能量, 讓這世界或自己都因分享而更加勇敢。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yangchih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