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實習一年全紀錄

在微軟實習也經過半年了,真的投入許多心力在此。但卻慢慢發覺有些感動流失的速度異常的快。想藉由這樣一篇總整理記錄完整的心情,也給往後的申請者有更多的參考依據

前言

這是一篇會持續更新的系列文章,其中有包含實習計劃介紹、實習專案日常、個人部門工作日常、跨部門支援日常等等。我會慢慢上文,所以怕錯過的話歡迎先 follow 這個帳號。如果覺得這些文字對你有幫助,也歡迎你不吝嗇地幫忙拍手或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敲碗聲越大我會努力加速文字進程QQ)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11 月 05日

第一部分、個人介紹

成為實習生必拍照片之一

首先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造訪這年來的點點滴滴。

你好,我是楊智堯。今年就讀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四年級,負責的部門與職務是 Microsoft 365 協銷助理(SAA),想當然以下的資料也是以 SAA 的角度為第一人稱視角出發做描述。同時在專案的部分接任前進校園首場的總籌團隊。自己對於實習計劃也有一定程度的耕耘,於是想把這些點滴一次都記錄下來。

假如你是要申請的人,期待這裡對你來說是一個很棒的起點。

那假如你是不符合申請資格或有其他安排的人,也期待你在這幾段文字中同我感受這一趟不平凡旅程。

第二部分、實習計劃介紹與個人面試流程

實習計劃介紹

個人面試流程

夥伴面試流程

第三部分、部門日常記事

個人記事

夥伴記事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如果你有一感覺希望回饋給我--
「1下」拍手:既然看過了,就來簽個到吧。
「2-5下」拍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
「5-15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15-50下」拍手:看來你很想湊滿50下對嗎,那就順著你的心去做吧!

--

--

楊智堯 ( Kevin Yang )
凱文的日常點滴

從電商及科技業務跳船的資訊研究生|期許在不同領域激起的浪花點綴成最美的一副人生圖。嘗試讓文字承載一些能量, 讓這世界或自己都因分享而更加勇敢。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yangchih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