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ays — Work From Taitung

是個對身心靈都相當有益的旅行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Jul 5, 2022

--

金樽

敝司在疫情爆發以前就已經是實施WFH好幾年,也相當鼓勵員工選擇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舒適的地點工作,也因為這個福利,讓我得以有機會嘗試Work From Taitung的這個生活方式。

剛好有可以WFH+喜歡衝浪的朋友提議,要不要一起去台東,在那邊遠端工作,然後週末跟下班後可以去衝浪,因此就開始計劃已經想了一陣子的Work From Taitung。

首要任務:把衝浪板載去台東

我們三人都有自己的衝浪板,想要週末+平日衝,因此一致決定要帶自己的衝浪板去。為此,我們特地去訂了車頂架,各自準備板袋或板襪,然後開去頭城載衝浪板時,教練也教我們怎麼綁繩比較有效率&比較牢固,以免開車開到一半板子噴出去…

多虧了教練的教學,這一次11天10夜的旅行,三張衝浪板平安無事半路也沒有噴掉讓我們上新聞頭條。

Work From Taitung

我們住的民宿,房間內不太好工作,所以大部分都在半露天的公共區域工作。可能因為藍天白雲天氣超好,很chill,雖然在半露天的地方工作,沒冷氣只有電風扇,但跟在台北冷氣房工作時相比卻意外發現,當不可理喻的客人問了智障問題,我竟然都可以很和顏悅色ㄉ好好的回答。(當然不是和顏悅色的回他 please go f_ _k yourself。)工作起來的效率可能比在台北的冷氣房還好。

民宿在浪點附近徒步可到距離,因此上班前或下班後也可以晃到海邊看海;趕在天黑前把晚餐處理掉,大概11點就準備睡覺,一早六點就醒來,可以悠哉悠哉的吃個早餐,準備上工的心情。

在台東的娛樂:除了衝浪,還是衝浪

這是我第一次來台東衝浪,第一天下了都歷後,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浪人願意開這麼遠的車,來台東衝浪。

四年前的五月有去台東,那時候是跟著朋友的團來的,只有兩天一夜,主要就是體驗衝浪(那時候只能在inside玩);然後今年五月初有再去一次台東,主要是跟不衝浪的朋友去,所以完全是個里民活動(吃吃喝喝)行程,那時候看了台東的海就心很癢,只待了三天,要離開時超級捨不得,所以那次回台北後,趕緊ㄉ開始來規劃10天的台東之旅。

台東的藍天跟大海,很美、很Chill、很舒服、很療癒。在這樣美的大自然環境下衝浪,等浪時看的是藍天大海,面向海岸時看的是山,人相對少(相較於雙獅)、水超級乾淨,清澈見底,太美了,完全是無與倫比的體驗啊!

六月時去的時候剛好浪都不大(不然我這小廢廢也不敢下水),這次有下到都歷跟東河,真的是深深體會到在台東衝浪的魅力…有帶自己的衝浪板來是對的。雖然非常麻煩,但下班後想衝個關燈浪(一小時)立刻裝備上車就可以衝去海邊。

應該是兩年前吧,我問教練,有朋友約想要一起去台東衝浪,教練覺得如何,他想了一下,回我:「嗯,可能還有點早。」

兩年後(2022年)的幾週前,我跟教練說我們想去台東衝浪,他問我們準備的如何,還給了很多建議,然後我們就出發了。第一天衝都歷衝得很歡樂很爽很開心,但開始隱隱覺得只會斜跑好像還不夠,因此還在台東的晚上,我就傳訊跟教練說:

「我強烈感受到需要上課的必要性,等我回去再約時間上課~」

在台東時就已經完全能夠體會為什麼兩年前教練要勸退我。想衝台東的浪,確實不是傻傻地衝去台東就可以的…

都歷
北東河

自帶衝浪板 vs. 當地租板

有自己的衝浪板,還是推薦帶自己的衝浪板去。雖然非常麻煩,要準備很多裝備外,也要開超久的車,但真的很值得。

我自己覺得上一下當地的教練課比較好,讓當地教練帶自己暸解一下地形;去台東前最好要會辨識浪頭,(烏石港奇怪的做法就留在烏石港就好 :D)要有禮貌,在海上時尊重 Local是必要的。

在台東待了十天,其中六天有衝浪,加上早睡早起精神好心情好,回台北後上了重訓課,重訓教練表示體力跟核心狀況竟然比之前好,而且因為有放鬆,肩膀沒有爆掉,也是背肌有進步的證明。

這次台東行算是trial run,主要是來體驗一下在台東遠端工作是什麼樣的感覺,因此先排了十天。這次的體驗相當滿足,已經在計畫下一次的Work From Taitung了!

--

--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喜歡游泳,喜歡衝浪,喜歡待在海邊,不喜歡包裝自己,直白講幹話是專長之一(可惜 resume 上不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