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onde Jayne 薔薇琥珀

限量是殘酷的,對荷包特別殘酷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Nov 9, 2020

--

Ormonde Jayne 英國 Harrods 百貨限量版:薔薇琥珀,第一次看到它時只覺得瓶身好美,店員讓我試了香後,我後續又到櫃上試了兩次,回家想了好幾個禮拜,看在他全台好像只有30瓶的份上,最後還是決定捏著大腿把它帶回家。

香調表

前味:西西里檸檬、印蒿、玉蘭花、玫瑰
中味:覆盆子、鳶尾、蘭花、桂花、鈴蘭、玫瑰
後味:琥珀、龍涎酮、麝香、香草、海貍香

這支的玫瑰不像 MFK 愛戀玫瑰那麼甜美,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像加了點玫瑰的皇家琥珀;前味中雖然也有檸檬,但並沒有像皇家琥珀的柑橘調那麼激烈,而是淡淡的,沒有要跟你刷存在感那樣,五分鐘後就是很優雅但不粉的花香;而如果跟 BYREDO 的 Rose of No Man’s Land 來相比,薔薇琥珀的後味也跟 Rose of No Man’s Land 的溫暖木質調有很明顯的差別。最後的後味是沈穩的麝香與琥珀,沒有什麼壓迫感,很像跟肌膚融為一體那樣的自然。

後味有個神奇的香材:海貍香,查了一下 Wiki

海狸香(英語:Castoreum)是海狸的生殖器官附近一對梨狀腺囊的分泌物,是一種動物性香料,原先具有令人不愉快的動物氣味,但經高度稀釋後會產生香味。從公元9世紀起被人使用,最早的使用者是阿拉伯人。新鮮時呈奶油狀,經日曬或熏干後變成紅棕色的樹脂狀物質;它在一些香水中用作酊劑,並用作食品添加劑。

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我很肯定的是,這瓶的後味沒有任何令人不愉快的動物氣味(不然我也不會砸錢買它),只有很舒服的味道。

至於持香度,對我這個高溫人來說,這支的持香度也很優秀,可以到六小時以上,一般人要持香八小時以上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年紀大了,相較於愛戀玫瑰的甜美,反而更喜歡這種低調的玫瑰,尤其它的瓶身,真的好美啊!

我試著要拍出瓶身的漸層感,不過我技術太爛了,還是看官網的照片吧XD。

Image from Noseway: https://www.noseway.com.tw/products/ormonde-jayne-%E8%96%94%E8%96%87%E7%90%A5%E7%8F%80

限量款的包裝跟平常版本的包裝不一樣,變很多層,該說是浮誇嗎?但是,以這個價格而言,如果包裝不浮誇點,搞不好會讓客人覺得沒有尊爵、不凡感,無法提升使用者體驗(?)

不過除了瓶身跟包裝外,瓶身的觸感或是噴嘴的按壓感,都跟其他版本一樣。

開箱影片

適合的使用場合

我覺得這瓶是很實穿的香水,一年四季皆可,夏天用也不會太重,低調但優雅,工作、約會都適合,而且因為夠低調,重要場合或是參展這種會接觸到很多客人的也都適合;加上雖然是玫瑰,卻又不會甜美到小女人到讓我這種短髮中年女子感到無法駕馭,有把它買回家真是太開心!(荷包在哭泣就是)

--

--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喜歡游泳,喜歡衝浪,喜歡待在海邊,不喜歡包裝自己,直白講幹話是專長之一(可惜 resume 上不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