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Guillaume — MONSIEUR

男香收藏再加一:焚紳之徒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4 min readAug 20, 2020

--

上個月去迷香人帶走 OJ 時,在不停的試香跟喇賽的過程中,專業的櫃姐抓到了我喜歡的風格,最後在挑選試管香時,她推薦了這款給我。她一拿這試香紙給我時,不誇張,真的是立刻,立刻愛上了它,櫃姐有問我要不要噴上身確認一下,我說不需要,因為我相當確定這個是我喜歡的香味。

回家查了一下香材成分,果然都是我喜歡的...(在整理我收藏的香水的調性時,意外發現我有很多款香水的後調都含有以下這些成分,尤其是:廣藿香、檀香、橡木苔)

廣藿香、香根草、檀香、楊樹芽、焚香木、橡木苔、紙莎草

幾週後,我就買下它了。

開箱紀錄

這款瓶身是黑色的,滿帥的,但缺點可能是看不到水位。如果之後想賣掉(目前是無此打算)但無法判斷水位的情況下,我猜雙方可能比較難在價格上取得共識。

我第一瓶 PG 是 5.1 Suede Osmanthe 絨革桂花,但因為一直無法喜歡那個在我身上產生的怪異皮革味,前幾個月把它賣掉了,我本來以為我下一瓶 PG 會是 4.1 Le Musc & La Peau 肌膚之親,但遇到了前陣子剛發售的 MONSIEUR,就帶這款回家了。

官網的介紹跟翻譯看起來應該是偏向男香,在男性身上的話我想像會是很性感的味道,但因為我不抽煙,所以我不確定這款跟菸味搭不搭,如果有抽菸的話,還是實際上身確認一下比較好。至於 MONSIEUR 適合女生還男生,我覺得不重要,上身後的味道自己喜歡才是最實在的。

意外變成舒眠香氛

這陣子我常因壓力大睡不好,一直在找舒眠香氛,讓我可以心緒平靜一點,雖然舒眠香氛並不稀有,但這類的產品都含有薰衣草,只是我就討厭薰衣草,跟一些店員聊過後,他們都建議我如果不喜歡薰衣草,可以轉為找自己喜歡的香味,讓自己放鬆,但不要找柑橘調的,不然會精神再次振奮,很難順利入睡。

MONSIEUR 上身後,一開頭就給你滿滿的木頭組合,加上焚香的元素,帶出香火鼎盛、煙霧繚繞的寺廟景象,但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廟宇帶給我的莊嚴寧靜感,這氣味帶來的想像讓我心情平靜,因此我很常在睡前噴它。

意想不到,這款變成了我的舒眠香氛。

但我想強調,MONSIEUR 並不是是一款讓人想睡覺的香水,拿來當舒眠香氛是我個人喜好XD。

Conclusion

  1. 如果喜歡木頭(但沒有什麼森林綠意感),喜歡焚香,這款值得到櫃上去試試
  2. 想要找焚香,但又不想要太激烈/詭異的焚香,也可以試試看這款(會提到「詭異」是因為我聞過 Prin 的,我無法接碩…)
  3. 適合秋冬,硬要在夏天噴的話,最好是在冷氣房的環境

順便分享一下 PG 其他款的香水現場試香/ 試管香簡易心得

4.1 Le Musc & La Peau 肌膚之親

上身後會有很舒服的皂香,營造出很自然的「體香」感。店員也介紹過說,如果要混搭,這款適合跟其他香水混搭,有點類似化妝前的打底的感覺,有點存在感但不會喧賓奪主,同時加強另一款香水的風格。

Aube Pashmina 日出庭園

因為 Stora Skuggan 的莫勒斯幻影缺貨,想找類似的替代品,店員想了一下,推薦了這款,但也說了其實還是很不像。上身後有很明顯的綠葉感,如果說莫勒斯幻影是營造出了一座高緯度森林,走進去可能會迷路的感覺的話,那日出庭園就跟他的名字一樣,是相對小規模的庭園綠意感。

19.1 Neroli Ad Astra 星河橙花

我是個體溫高的人,這款有橙花的香水在我身上的存活時間只能用悲劇形容,估計大概只能撐個兩小時。不過,PG 的橙花比我手上的 Tom Ford — Neroli Portofino Acqua 的橙花還更自然,同時帶有一點甜美氣息。

只是我不喜歡XD。

Shermine 絨貌

我覺得我的下一支 PG 可能會是這款,是木頭+皮革,但他的皮革味跟絨革桂花相比,更自然(我明明就是一個喜歡聞真皮味的人);而且我喜歡鳶尾木,這款的鳶尾木+皮革的組合讓我回家後還是一直想著要再去試試看。(我本來想拿這款的試管香,但沒貨了…)不久的將來我還是會去試試看的。

迷香人 2020年九月開始會在信義新光三越設櫃,不是快閃櫃,是設櫃。這樣以後要找 niche perfume 的話,就可以只跑信義區就可以了!

--

--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喜歡游泳,喜歡衝浪,喜歡待在海邊,不喜歡包裝自己,直白講幹話是專長之一(可惜 resume 上不能寫)。